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拔掉马刺科比别高兴太早 得州行湖人难以全身而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41 新浪体育
拔掉马刺科比别高兴太早得州行湖人难以全身而退

科比陷入得州重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湖人近期状态不错,最近的6场比赛赢下5场。主场战胜马刺拿下两连胜之后,湖人现在14胜6负高居太平洋赛区榜首,70%的胜率排全联盟第三,“禅师”杰克逊把年轻的湖人调教的日趋成熟,攻守也越来越平衡了。

  当家球星科比的神勇是湖人战绩的基本保障,他的近5场比赛场均拿下32分,尤其是对阵联盟排名前两位的爵士和马刺的比赛中,科比分别拿下52分和34分。不会有人再怀疑科
比的状态了,他在强强对话中表现出的能力让人折服。前几天的右脚踝扭伤没有太大影响,休息了一场后的表现让人放心。

  其实湖人现在的战绩,一定程度上要感谢赛程的帮助,迄今为止的20场比赛有15个是主场,这在全联盟排第一。而且前段时间湖人也并没有和强队交手太多,这让他们的战绩不是很让人信服。

  可接下来湖人的赛程就凶险了,他们将做客德州,先后挑战

火箭和小牛队,然后回到主场再战火箭。算上刚结束的对
马刺
的比赛,湖人要在6天之内四战现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德州三强,困难程度不言而喻,等到湖人结束这几场比赛,我们就能知道他们到底有多强。

  主场力克马刺,湖人算是打响了这一系列大战的头一阵,可真正的挑战刚刚开始。客场两连胜的火箭士气正高,丰田中心也是本赛季最恐怖的主场之一。姚明带领着主场8胜1负的火箭,不会轻易让科比全身而退,火箭有全联盟最好的防守,这对科比是不小的考验。“小飞侠”到底有没有完全恢复,到时便知。内线无疑将是火箭的天下,年轻的拜纳姆虽然本赛季备受好评,我们的“

小巨人”会验证一下这年轻人到底有几斤几两。

  麦蒂的伤势是不安定因素,这是湖人可以利用的地方。如果少了“麦蒂VS科比”的超级对抗,比赛的精彩程度肯定降低不少。

  被奇才终结连胜后的小牛有所降温,在主场窝囊的输给近况不佳的活塞之后,小牛马上在掘金身上找回了自信,进攻火力凶猛的掘金只拿到90分,足见小牛现在的防守功力。客场面对这样的对手,湖人才真的凶多吉少。从阵容上比,小牛明显优于湖人,尤其是板凳深度,湖人跟小牛不可同日而语。

  湖人如果打不好这几场比赛,赛区榜首的位置则岌岌可危。身后的太阳一直虎视眈眈,两队的差距只有半个胜场,而且太阳接下来的赛程相对较轻松。被湖人压了一个多月了,太阳这会肯定坐不住了。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