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四大导师令姚明脱胎换骨 两项第一仍难让范帅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22 新浪体育
四大导师令姚明脱胎换骨两项第一仍难让范帅满意

小巨人场上霸气十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客场114-109战胜奇才,被认为是姚明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全场拿下38分11个篮板6次封盖,尤其是第四节在麦蒂因伤下场的情况接管了比赛,单节拿下23分。面对最近众多质疑声,姚明用杰出的表现封住了批评者的嘴,打消了人们对他能力,尤其是对他第四节能力的怀疑。《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费根撰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刚刚打了一场如此漂亮的比赛,回到休斯顿的姚明并没有沾沾自喜。“那让我很有
成就感。”姚明说,“但是我会往前看,一直往前看,看今天的比赛,明天的比赛。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那都是过去的事情。”

  对于近期媒体对自己的质疑和批评,姚明并没有做出过多的回击。“我只是努力跟随那些前辈们,奥拉朱旺、尤因还有奥尼尔,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姚明仍然是一贯的谦虚。

  可当被问到在与穆托姆博一起训练时,有没有从这位4届最佳防守球员身上学到什么时,姚明马上把穆托姆博也补充进去:“对了,我忘记说穆托姆博了。对不起。”

  有时候你很难对NBA的教练们有什么期望,尤其是对崇尚防守的

火箭教练范甘迪,你就不能对他的进攻报多大希望。

  现在火箭队的防守能力排在联盟首位,他们的场均失分和对手命中率都排在第一。可他们排在23位的场均得分以及第22位的命中率看起来就和他们的强大防守很不协调,火箭明显守强攻弱。范甘迪就表示,球员们在进攻端应该拿出跟防守端一样的表现。

  “有时候,我们投入进攻的精力太少。”范甘迪对进攻表示了不满,“这样会导致进攻随意,接下来投篮命中率就会下降,失误也会增多。毫无疑问的,我的球员们在防守时精力充沛,但在进攻中却经常做不到这点。”

  虽然进攻不利,但火箭现在凭借超强的防守,场均仍能净胜对手6.8分,这在全联盟仅位居

马刺之后,排名第二。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