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专家巧驳质疑姚明言论 维尔斯有望解冻战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6:39 新浪体育
火箭专家巧驳质疑姚明言论维尔斯有望解冻战湖人

姚明真的没有让队友变得更好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经历了艰苦的客场之旅的火箭终于回到了休斯敦,他们将有两天的时间来休整。火箭专家费根今天更新了自己的博客,用讽刺的手法回击了某些NBA专家质疑姚明的观点,并通报了麦蒂和维尔斯的最新情况。摘译如下:

  关于姚明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甚至可能更加的严重。这里面多少包含了一些错误的观点,以及人种偏见的因素。我也仔细的想过肯尼-史密斯的观点,他认为姚明并不是一
名伟大的球员,因为伟大的球员不仅仅要自己出色,还要让自己的队友更加的好。而姚明却没有让麦蒂变得更好。

  我原想去证明姚明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那样的话,姚明就应该把手放到麦蒂的背上将他的背伤治好。或许,已经被很多人认可为是伟大球员的麦蒂能做到不用依靠健身房就将邦奇-维尔斯身上那最后10磅的赘肉除去,或者将斯潘诺里斯、诺瓦克、卢卡斯三世等人培养成在麦蒂缺阵时能顶替他的球员,为球队所需。

  但是,当我回到家的时候,看见桌子上的《体育画报》,封面是热火的韦德,所有的想法都不一样了。

  韦德并没有让奥尼尔变得更好,沙克的表现绝对不是那个大鲨鱼应有的。佩顿,莫宁,以及沃克,他们也都一样。

  可是年度最佳体育人韦德绝对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哪怕他的球队里面还有很多人表现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实际上,他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即使他的队友在逐渐变老,状态在不断下降,他也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所以,现在我有些困惑,我真的不确定应该去相信谁。但是,我个人是喜欢肯尼的,我喜欢他在广播中的声音,因此我不想违背他的逻辑。(我在这里需要再次重申的是,当有人对另一个人持批评态度,或对他很苛刻的时候,并不代表那个人就是个种族主义者,即使他的那些批评并不正确。这个联盟中的球员和球迷都知道有时候巴克利在对别人品头论足时有过一些偏激的言辞。但我非常确定,姚明是唯一一位遭到他们非议的中国人。)

  因此,我着眼于证明肯尼是对的。周六的比赛,姚明第四节砍下了23分,6投全中,罚球12投11中。在麦蒂离开之后,也是他的关键一投确保了

火箭的胜利。奇才主教练艾迪-乔丹甚至把姚明和他的前辈贾巴尔相比较。奇才的球员也在谈论姚明的伟大。“不是每个球队都能拥有这样一个可以在任何人身上得分的大个子。”巴特勒说。斯蒂文森的表达更为直白,他说:“嘿,他真伟大!”

  但是,就在姚明全面控制了第四节的时候,麦蒂的感觉却比刚开始时更糟了。他因为背部痉挛而缺席了第四节大部分时间的比赛,回到更衣室里疗伤去了。不是说伟大的球员会让其他人变得更好么,麦蒂却变得糟糕。

  但照肯尼的逻辑,如果说这场比赛里姚明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的话,那麦蒂肯定就是个伟大的球员了,因为姚明比以前更出色了。而显然,只有伟大的球员才能让周围的队友变得更出色。

  谈到刚刚受伤的麦蒂,并没有什么新鲜的话题。周日在接受治疗的时候,他还是能够感觉的到疼痛和背部有些僵硬。不过,好在检查的结果却是乐观的。下周,火箭将两度与湖人交手,到时候麦蒂的状况,现在还真的不知道。周日的时候,他几乎还没有能够开始训练。

  至于维尔斯,他现在依然不在火箭的名单之中。不过,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不管麦蒂怎么样,他都极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出场的机会。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