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才主帅:天勾不如巨人 NBA史上已无中锋可比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59 新浪体育
奇才主帅:天勾不如巨人NBA史上已无中锋可比姚明

在奇才主帅乔丹眼里,姚明已成NBA史上第一中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以114比109击败华盛顿奇才,本赛季首次在背靠背的比赛中都取得胜利。姚明成为全场的焦点,他在麦蒂第四节受伤下场的情况下一人挑起重担,以38分、11个篮板和6次盖帽的成绩带领火箭涉险过关。麦蒂则在下场之前取下了28分。

  火箭在前三节的比赛一直比较平稳,虽然上半场暂时处于落后,但姚麦在第三节的
联手发力,让他们以5分的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节的较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麦蒂再次突发背部痉挛,不得不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就在人们以为上赛季火箭因为麦蒂受伤而崩盘的一幕即将重现时,姚明用极富震撼力的单节23分的表现挽救了球队。

  赛后,所有人在谈起姚明这不可思议的发挥时,都引用了

火箭后卫卢瑟-赫德的一句话:“这就是姚明的真正实力。”

  街球王阿尔斯通补充道:“姚明今天的发挥太棒了。当你拥有这样一位具有统治力的队友,并能在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的话,这确确实实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球队。我们今天在场上支撑的很辛苦,但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姚明来带领球队。”

  那火箭今天的对手又是怎样看待姚明的呢?奇才众将在比赛结束之后纷纷表示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看到姚明做的那一切,而主帅埃迪-乔丹更是将自己曾经的队友——“天勾”贾巴尔同姚明做了一番比较:

  “我不认为我们有哪个球员能有办法对付姚明。”奇才本场比赛先后尝试了四个

中锋来防守姚明,但无一奏效。“我们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但如果我们能有人可以稍微和姚明做到平视,哪怕就一点,也会有点帮助。不过,这个大个子现在拥有了一些我以前从没见过的武器。他现在无论是在篮筐的左侧还是右侧都具有同样的统治力。现在,你来告诉我:NBA历史上还有哪位球员能让你做出如此的评价?”

  当有记者提起乔丹当年的队友贾巴尔时,奇才主帅却表示:“没错,贾巴尔确实是一位伟大的中锋,但他也只是在篮筐左侧时能发挥他的强大统治力,而在篮筐右侧,却鲜见有出色的表现。而姚明,这个大个子又能命中180度的转身投篮,也能把握住篮下上篮机会,还可以在罚球线上百发百中。他无所不能。”

  而姚明在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进行评价时,则依旧显得很低调。但言谈之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巨人已经真正将火箭当作了自己的球队,尤其是在麦蒂下场后,姚明很清楚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

  “麦蒂第四节不能出现在场上,这让我们的得分变得更加困难。”姚明说,“我当时想的就是,我需要做‘更多、更多的工作’。麦蒂的离场让我的打法发生了一点变化,我变得更具侵略性。因为我知道,我们球队最好的球员麦蒂已经不在场上了,那就必须有人能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