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突破无视摇滚男防守 高难上篮凸显得分王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55 新浪体育
麦蒂突破无视摇滚男防守高难上篮凸显得分王自信

麦蒂:摇滚男呢?让他来防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连续三个客场中的第二场比赛,对手的夏洛特山猫队。在这次连续客场的首场比赛中,火箭客场负于森林狼,麦蒂和姚明在那场比赛中表现都不理想,两个人加起来40投仅10中。麦蒂本场将对应山猫队的新秀球员亚当-莫里森和杰拉德-华莱士,前者刚刚荣获了第一个月联盟颁发的东部最佳新秀,后者则是山猫上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但是。

  麦蒂今天上来手感很好,开场就用一个标志性的中距离拔地跳投为火箭拿下了第一分。在姚明连续在内线造成布雷泽齐和奥卡福先后两次犯规被换下之后,麦蒂开始成为场上的主角。他先是突破内线为火箭再度攻下两分,接着又是连续两次突破分球为霍华德和阿尔斯通创造了得分的机会。当再一次在中距离跳投命中后,他在短短的两分钟内为火箭策动出了一波10比0的进攻,麦蒂不但个人拿下四分还为队友三次助攻。

  山猫主教练比克斯塔夫在这波进攻中连续叫了两个暂停,但是仍然无法阻止麦蒂的状态,当比赛重新开始后,麦蒂又在主队替补

中锋沃斯库尔身上打三分成功。新秀亚当-莫里森显然无法面对自己的防守被无视的现实,他试图加强对麦蒂的紧逼,但结果却被麦蒂的经验所欺骗。这位颇有摇滚风格的长发男在外线防守麦蒂时竟然送给了昔日得分王三次罚球的机会,而当Tmac在第一节结束前50秒再次突破了山猫内线以一个高难度的挺腰上篮得分后,莫里森和主教练比克斯塔夫眼中都流露出无奈的神情。整个第一节,麦蒂没有休息任何一秒钟,他独自拿下15分,出手7次6次命中,其中有3次突破,并贡献了3个助攻。麦蒂一个人的表现盘活了
火箭
全队的进攻,第一节结束领先了山猫14分。

  麦蒂出色的状态让范甘迪没有换下他的打算,他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继续带领

火箭队的替补在场上和山猫对抗。在这节开始后1分30秒,麦蒂在中路切入后分球给左侧底线的阿尔斯通三分命中将两队的差距扩大到了19分,范甘迪心满意足的用巴蒂尔换下麦蒂。

  姚明在第二节手感回升使得麦蒂在这一节还剩下4分30秒重新登场时两队的差距已经扩大到了21分。麦蒂今天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比赛的兴奋度都很好,重新回到场上的麦蒂在连续转身后跳投命中,这个球难度极高,但麦蒂在身体的平衡上调整的相当不错。但这还不是麦蒂上半场最为惊艳的表演,他在上半场结束前先是在中路给姚明传球试图进行空中配合,但是姚明在体力和弹跳力上的欠缺没有完成。接着麦蒂又在有路突破后吸引了三个人的防守情况下将球分给低位的霍华德,这位老将在内线单手爆扣得分,火箭队板凳席上的球员都站起来为这个进球欢呼,半场结束,火箭领先21分,麦蒂一个人则砍下了17分,和姚明并列半场得分王。

  阿尔斯通和巴蒂尔在下半场开场后的连续命中加上山猫始终无法破解火箭的联防使得比赛很快就进入了垃圾时间,麦蒂在下半场仍有让人瞠目结舌的表演,他在第三节还剩下4分31秒时从左侧底线突破后拉杆上篮并反手将球送进篮筐,这个动作需要极大的腰腹肌肉的力量,能够做出这样高难度的动作表明,麦蒂现在对于伤病的阴影已经大大减轻,这对于火箭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当范甘迪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4秒的时候用海德换下麦蒂时,火箭已经以73比42彻底锁定胜局。

  13投9中,罚球6罚5中,5个篮板5次助攻1次失误还有2次抢断,这是出场只有27分钟的麦蒂本场比赛贡献的成绩单。接近70%的命中率还有不错的篮板和助攻,可以说麦蒂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更为关键的是,现在的麦蒂已经汲取了赛季初期的教训,他不再盲目地在外线出手而是选择突破来为队友创造机会。虽然本场比赛,他和姚明之间的直接连线很少,但是这样已经足以让火箭收获一场大胜,而且也让麦蒂获得了更强的自信。

  明天火箭将迎战奇才,面对主场强势的阿里纳斯,这样的对决对于麦蒂而言或许才是真正考验。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