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双管猎枪疯狂扫射 乔丹名言今晚不适用于山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18 新浪体育
姚麦双管猎枪疯狂扫射乔丹名言今晚不适用于山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二晚间7点半,火箭队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队。结果火箭队很早就确定了优势,最终以92-62获胜,62分也是火箭队失分最低记录。姚明得到21分,抢到6个篮板。麦蒂得到23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

  布拉德给出今天比赛的三点关键,即提高投篮命中率,给姚明反复传球并且积极的投入比赛。

  第一节麦蒂率先投篮命中,布拉德说,“今天赛前麦蒂一直在热身,还来效果还不错。”姚明投篮不中,火箭队仍然坚持内线战术。双方战成2-2平时猛将海耶斯已然得到3次犯规,只有被换下场,霍华德轻而易举的得到上场机会,这和首发有什么区别吗?姚明进攻对手犯规,姚明两罚全中,数据显示姚明本赛季此时的罚球次数是155次,排在联盟第9位。姚明再次强打内线成功,还造成布雷泽克的二次犯规,姚明表现的比较兴奋,狠狠的挥了一下拳头。瓦瑞尔针对上场比赛中姚明的技术犯规开玩笑说,“噢,姚明的庆祝竟然没有得到技术犯规。”新秀莫里斯投中远距离2分,目前莫里斯以场均14.4分在所有新秀中排名第一。霍华德得到4分,状态回升风采依然。瓦瑞尔说,“霍华德找到了感觉,火箭队的球就好打了。”麦蒂也3投3中,布拉德说,“我感觉火箭队今晚要赢球了,因为麦蒂的手感非常好,这就是他为什么得到高工资的原因。”山猫队投篮不中,阿尔斯通送出长传,麦蒂回传给中路跟上的霍华德,后者强力投篮打板得分,布拉德说,“霍华德似乎年轻了10岁。”火箭队打出10-0一波,猫队只有暂停。赫德空位三分不中,篮球弹到并卡在篮球支架上沿。麦蒂转身跳投再次得分,马上麦蒂中路强行切入篮下得到2分。赫德为了把三分命中率扳回到50%不得不在此节最后时刻投中三分球。

  第二节穆大叔补篮得分,麦蒂也助攻阿尔斯通使

火箭队几乎领先20分。斯潘和姚明同时出场,姚明勾手投篮得分。比赛比较无聊,姚明中轴线再次跳投得分,奥卡福扣篮得分,姚明再次补篮得分,布拉德说,“姚明再次统治了内线,山猫队就像对
马刺
队一样,面对对手的进攻无能为力。”姚明找到手感跳投再次得分,此时已经得到13分,瓦瑞尔说,“上场比赛加内特的防守太好了,他不是在防守某个球员,他是在防守整个
火箭队
。”布拉德也补充说,“的确,那是我见到他防守最好的一场比赛了。”很显然,两位解说要表达的意思就是“不是我军无能,而是敌人的火力太猛烈”。海耶斯是火箭队唯一有些失落的球员,得到4次犯规只有再次下场,海耶斯暗暗发誓—我也要成为姚明一样的球员,这样就可以让别人为我牺牲了。麦蒂和姚明不顾动物保护组织的抗议,面对病猫双管猎枪交替开火释放上场输给狼队的郁闷。麦蒂侧翼拿球把球分给底线的霍华德,后者展开身形飞身扣篮打出本赛季最好的表现。布拉德说,“这简直是迈克-乔丹式的扣篮。”

  第三节海耶斯两罚两中,山猫队教练不住的抱怨裁判,布拉德说,“看到球队表现不佳,你总要从什么人身上找找原因。”巴蒂尔造成对手进攻犯规,布拉德说,“巴蒂尔打的是位置而不是篮球本身。”姚明抢位使防守球员失去重心,姚顺势跑到篮下接到巴蒂尔传球大力扣篮得分。不过姚明也得到4次犯规被换下场。穆托姆博送出盖帽,一手持球一手晃手指简直不够他忙活的。瓦瑞尔说,“年轻人,我可是知道怎么盖帽。”巴蒂尔也左右开弓连中两球,山猫队28%的投篮命中率使火箭队的良好表现有所贬值,火箭队领先30分,全场寂静无声进入冬眠,直到麦蒂的反手投篮才使他们苏醒。穆托姆博补篮得分,回防跑动的仍然非常有力。火箭队73-42领先,瓦瑞尔和布拉德开始怜香惜玉悲天悯人,瓦瑞尔说,“山猫队最惨的失败是输给费城76人队32分,可今天是在主场呀。一支球队如果没有个性就很难成功。”教练贝克斯塔夫在场边不住踱步嘴里念念有词表情十分茫然。

  第四节姚明继续战斗,转身跳投得分。山猫队进攻24秒违例,教练贝克斯塔夫直摇脑袋,还不忘给自己打气,反复的重复“Come on”。乔丹说,“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此时的山猫何去何从真是令人左右为难。火箭队换上全线替补阵容,天寒地冻也得让这些身着运动装的球员热乎一下,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身体上,范甘迪真是个好人。霍华德再次体现了老将的价值,成为替补阵容中的核心球员。其他火箭替补球员对山猫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怜悯,而是抓紧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表现自我,斯潘抓住了机会,诺瓦克、卢卡斯和帕吉特仍然不甚理想,镜头也对准了场边表情轻松的姚麦。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