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落败显姚明最大软肋 联盟最佳是镜中花水中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37 新浪体育
火箭落败显姚明最大软肋联盟最佳是镜中花水中月

姚明需要解决背靠背第二场问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火箭队刚刚在主场击败了勇士,今天来到了明尼苏达,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加内特领衔的森林狼。经过了一番苦战之后,火箭队最终以84比90输给了森林狼,没有能够获得三连胜。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14分,8个篮板,4次助攻,比起之前的几场比赛来,表现大相径庭。不过今天的这场比赛很好的暴露了姚明的最大弱点,那就是在背靠背的第二场
比赛中如何调整自己的表现。

  这点可以说是由一名球星变成一名超级巨星的关键所在,邓肯是联盟中少数的天皇级巨星之一。他在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中的表现,往往要比背靠背首场比赛身后的表现更加出色。这种战绩的得来,并不是天生就会的,或者是依靠天赋,而是在联盟中打拼多年之后的一种明悟。

  现在姚明显然还没有达到那个高度,虽然说就连加内特都认为“姚明是全联盟中最好的

中锋,非常有攻击性,非常积极,姚明的手感非常好。”但是第一归第一,姚明距离邓肯的地位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联盟最好中锋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而已。

  在第二场背靠背的比赛中,姚明总是给人一种疲软的感觉。今天全场19投5中,抢到了14分8个篮板4次助攻,但是却有7次失误。更为关键的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姚明7投1中,仅仅拿到了2分。在

火箭队追赶比分的关键时刻,不论是姚明还是麦蒂,今天都开起了铁匠铺。倒是赫德和巴蒂尔分别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在关键是时刻,姚麦核心竟然全面哑火,麦蒂当然有责任,但是姚明身上的责任也不可推卸。

  如果姚明要想更进一步,除了用一枚总冠军戒指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之外。在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中的表现一定需要得到改善,否则,一名不稳定的球星永远成不了超级巨星。哪怕你是第一中锋,也无法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

  (冷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