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冰火岛受冻引擎双熄火 制约火箭狼王仰天长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34 新浪体育
姚麦冰火岛受冻引擎双熄火制约火箭狼王仰天长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三晚间7点,火箭队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结果森林狼队以90-84获胜,姚明发挥不佳,19投5中得到赛季新低14分,抢到8个篮板。麦蒂得到14分,加内特得到24分,詹姆斯得到19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

  福克斯体育台给出本场比赛的最关键一环就是姚明在背靠背比赛中的发挥。也给出今晚比赛的三点关键,即不能让加内特超常发挥,控球后卫的较量并在寒冷的明尼阿波利斯保持温度。

  第一节布朗特率先得分,阿尔斯通投中三分。姚明受到狼王等3名对手的夹击,把球传给外围的巴蒂尔,后者运球后中投得分。瓦瑞尔说,“狼队一上来就对姚明3人夹击,因为他们知道姚明是如何击败对手的。”姚明投篮不中后,海耶斯干扰了篮板,姚明再次投篮成功。瓦瑞尔说,“本赛季海耶斯使

火箭队得到无数次二次进攻的机会。”麦蒂打得聪明,见到加内特向姚明的方向移动一步后随即把球传给疏于防守的海耶斯,44号球员上篮得到2分。詹姆斯发挥不错连续得分。姚明被穆托姆博替换下场,瓦瑞尔开玩笑说,“穆托姆博上场了,每个人都要小心了。”阿尔斯通传球穆大叔,老穆顺势投篮篮球在篮筐上绕了一圈竟然转了出来,大叔甚是郁闷。赫德三分勉强出手命中目标,本赛季赫德的三分球是77投38中。迈德森进攻中被赫德把手腕打伤,进入更衣室治疗,穆大叔后继有人。阿尔斯通运用娴熟的球技突入内线欺骗了所有人甚至他自己,把球运丢贾里奇压哨没能把球投中。本节麦蒂得到职业生涯的第4,000个篮板,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36位。

  第二节姚明和赫德打成老套配合,姚拿球后马上传给跑入篮下的赫德,后者篮下无人防守投篮得分。姚明受到低气温的影响连续4次投篮不中。里奇-戴维斯不满判罚被姚明罚中1球。姚明也开始像麦蒂学习,把球分到外线斯潘突破防守上篮得分。里奇-戴维斯没看到队友的跑动,刻舟求剑传球失误。赫德再次三分命中,戴维斯也得到2分,双方比分软着陆缓慢增长。赫德本赛季已经在连续17场比赛中至少投中一个三分球。姚明上场后转身跳投终于得分,詹姆斯投中三分,狼队把比分反超。詹姆斯强行突破后左手把球投进还打到三分,詹姆斯连得8分,暂时发泄了一下被

火箭队抛弃的怨恨。

  第三节布朗德篮下接到加内特传球投篮得分,麦蒂也面对加内特跳投命中。姚明和麦蒂2打2配合打板得分。火箭队进攻凝滞在冰天雪地,范甘迪紧闭嘴唇十分不满。麦蒂罚球得分,瓦瑞尔说,“昨天麦蒂把眼睛蒙住进行投篮训练,这是对身体记忆的一种恢复手段。”麦蒂姚明配合失误,布拉德说,“麦蒂和姚明两种武器如果不能得分,那火箭队就无路可走了。”麦蒂连续跳投得分,布拉德说,“麦蒂的投篮比赛季初感觉要好多了,这正是麦蒂要做的。”戴维斯妙传布朗特,后者在姚明面前大力扣篮得分。姚明侧翼接到T-MAC的传球正欲扣篮之际被对手犯规,姚靠罚球得到2分,姚明本赛季场均几乎可以获得9次罚球机会,罚球是其重要的进攻手段。火箭打出11-2一波,双方仍在僵持。霍华德空位出手不能命中,5投0中只能在防守一端贡献力量。姚明再次上场,布拉德说,“火箭队此时进攻的选择不是霍华德也不是海耶斯,范甘迪也认识到了这一点。”狼队连得8分,赫德投中三分,双方只等第四节再战江湖。

  第四节巴蒂尔中投得分,姚明面对昔日队友格里芬暴力扣篮得分后,发出一声怒吼,竟然被吹技术犯规。两位解说对这次判罚十分不满,瓦瑞尔说,“这次判罚莫名其妙,姚明几乎是NBA中最安静的球员了,裁判简直是不允许球员做出任何表情。”布拉德也说,“姚明没有任何理由就丢了500美元,这是非常错误的判罚。”阿尔斯通左晃右晃投篮得分,姚明受到四名对手的夹击,接球后马上把球打到外线,赫德投中三分。布拉德说,“这是非常非常出色的进攻。”海耶斯制造混乱后由巴蒂尔投中三分,布拉德十分高兴的说,“有时候技术犯规会激发球员的斗志,姚麦熄火时火箭队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得分。”

  此时场上风云突变,加内特罚球把比分再次追平,詹姆斯的投篮使狼队领先,加内特再次得分十分兴奋,范甘迪只有暂停。姚明16投5中,布拉德说,“姚明本场比赛受到的3名甚至是4名球员的夹击,哪怕是在无球状态下。”姚明运球转身被贾里奇断球快攻得到2分,姚明又干扰进球,狼队打出12-0领先火箭队8分,比赛还剩5分钟,火箭队还行吗?姚明被加内特盖帽连续两次近距离投篮不中,加内特异常兴奋猛挥手臂释放情绪,现场观众也群情激昂。姚明进攻走步又投篮不中,今晚实在有失水准。阿尔斯通三分命中,还有戏吗?斯通强行投出三分不中,火箭队只有对加内特犯规,火箭队无奈再次输掉背靠背的较量。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