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家里发横麦蒂客场抓狂 丰田中心炼成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27 新浪体育
姚明家里发横麦蒂客场抓狂丰田中心炼成魔鬼主场

魔鬼主场先从防守做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火箭又在主场收入一胜,本赛季在丰田中心8胜1负,除了爵士外,本赛季还没有球队主场的战绩比他们好,丰田中心俨然成为新赛季的又一个“魔鬼主场”。

  不要再说活塞的奥本山宫殿体育馆,今天他们刚在这里败给开拓者,本赛季他们在这里6胜3负,仅比客场稍好。也不要再提国王的阿科体育馆,他们在这里也只有6胜3负,而
且都是在最近5个主场输的。只有爵士在三角洲中心(已更名为能量方案体育馆)10胜1负,堪称联盟第一“魔鬼主场”,而火箭的丰田中心也是诸强望而却步的地方。

  主场总会有无形的优势,从数据上可以窥见一斑。本赛季

火箭客场平均得分达到93.0,而主场只有91.1,但这不是说火箭在客场打得好,相反,正说明了火箭有主场掌控比赛的能力。众所周知,范甘迪最擅长的是压制对手,两队得分越低,火箭越有取胜的可能。在主场,火箭能将比赛纳入自己熟悉的节奏,所以得分低,赢球的机率却非常高。从11月23日到29日的连续三个主场中,火箭没有一场得分超过90,但他们三场都取得了胜利,而且对手平均不到78分。12月3日对骑士的比赛,火箭更是只让对手只得了63分,而自己也只得了81分。

  得分越低,表明火箭打出了自己喜欢的节奏。但低得分不代表火箭效率的低下,在主场的比赛,火箭的命中率达到43.8%,比客场略高,三分命中率、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统计也都较客场高。特别是盖帽,在主场达到了6.3个,而客场只有3.6个。相比之下,主场狂猛不言自明。

  并不是所有的球员主场都会发挥得比较好。姚明在主场平均每场得26.7分,9.6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6.1%,在客场平均每场得24.6分9.8个篮板,命中率只有50.8%。但麦蒂就不一样了,他在主场平均每场只得16.2分7.0次助攻,客场却能得到21.6分和6.0次助攻,主场命中率为42.7%,客场只有40.5%。这只能说明球员的表现有所差异,整体而言,火箭本赛季的主场的威力惊人。

  在本赛季之前,火箭甚至担心在主场打球,有时客场战绩反而比主场好。抛开火箭受伤病影响严重的上赛季不说,在2004-05赛季,火箭的主场作战能力还很一般,整个赛季主场为26胜15负,客场25胜16负,基本谈不上主场优势。2002-03赛季会好些,主场27胜14负,客场18胜23负,但主场优势也不那么明显。火箭在夺冠的1994年主场战绩达到35胜6负,但这种情形并不多见,第二年他们的主场战绩仅为25胜16负,虽然卫冕冠军成功,但很少人把火箭主场当作“魔鬼主场”。近几年人们说起最厉害的主场,总忘不了国王、活塞和爵士,几乎没人会想起

火箭队

  本赛季火箭主场8胜1负,客场却只有4胜4负,为什么反差会这么大?究其原因,除了所有球队共有的“主场优势”外,跟火箭球队整体的配合更为默契有关,同时,火箭也逐渐熟悉了主场的气氛,在主场不再有心理压力。

  不过主场战绩的狂飙,也反衬了火箭体能上的不足。因为打客场时,球员们有时要连夜赶到,体力损耗极大,火箭队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发挥不好,这是他们的一大问题。

  (吴哥)

  附:火箭主客场各项数据对比:

主客场战绩投篮三分罚球篮板助攻失误抢断盖帽犯规得分
主场8-143.8%38.5%74.4%45.021.614.96.86.319.091.1
客场4-443.4%34.6%75.8%41.918.915.86.63.623.19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