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狂胜让姚爸姚妈兴趣索然 范甘迪怒斥背靠背不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16 新浪体育
狂胜让姚爸姚妈兴趣索然范甘迪怒斥背靠背不合理

范甘迪:背靠背简直是胡扯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什么叫做蹂躏﹐什么叫做玩弄﹐看看5 号晚上火箭对勇士的比赛就知道了。上赛季火箭只有被蹂躏被践踏的命运﹐但是风水轮流转﹐火箭本赛季转运﹐有个把不走运的队伍也是要让火箭攥在手里好好的捏一把了。

  光是姚明当老大﹐火箭赢了还得左思右想看是不是个险胜﹐身上冷汗也没少出。但如果麦蒂与姚明一起在场上当老大﹐火箭的层次马上得到了一个质的提升。且看5号第四节范
甘迪最后派上的诺瓦克﹐卢卡斯﹐帕吉特﹐斯潘诺利斯以及赫德的阵容﹐整个不把对手放在眼里。

  还好是NBA ﹐任何事情都比较严肃严谨﹐观众也年龄偏大不怎么会闹事。要是这样的大胜放在美国的NCAA (大学联赛)里﹐学生们是要跺脚叫的﹕“我们要约翰(卢卡斯)﹐我们要史蒂夫(诺瓦克)!”因为大伙儿都想给板凳队员一个机会﹐哪怕是上场跑跑当锻炼也好。

  当天对勇士的比赛也确实赢得太简单﹐姚明第一节就得了17分﹐

火箭上半场就得了65 分﹐把有些队整场比赛的分都得光了。赢得观众席上的姚爸爸姚妈妈也无精打彩﹐看到儿子来个扣篮什么的一点反应都没有﹐一点不带拍手的。

  虽然取得了这样决定性的胜利﹐但这场比赛并不如范甘迪的意。“这就是胜利的数据具有欺骗性的地方了”怪不得范甘迪被麦蒂阿尔斯通等人戏称为“哲学家”﹐开口就来深奥的﹐“今天海耶斯虽然有15 个篮板﹐但他并没有打出他的最好水平。”

  范甘迪一向是看表现不看成绩﹐这是众人皆知的。他认为当晚赢得轻松完全因为对方背靠背失去战斗力﹐这马上让最喜欢担心的他为火箭6第二天在明尼苏达的背靠背担心起来。“NBA 里的这个背靠背简直是胡扯淡!他们又不问你到底休息好了没有﹐也不问你到底准备好了没有啊﹐没个缓冲上去就打怎么可能打得好!”

  当晚虽然姚明在禁区为火箭做出了很多贡献﹐但姚明在本赛季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的表现仍然差强人意﹐这也成为了令范甘迪担心的重点之一。他说﹕“姚明以前在背靠背中的表现是很好的﹐不知道这个赛季为什么没有起色。”

  再怎么不喜欢背靠背还是得硬着头皮打。其实客场比赛还有一个主要劣势在于别人家的球迷不会为火箭鼓掌叫好﹐一定是以干扰捣乱为目的的。那样混乱的环境哪里比得上在家里比赛有优越感。

  由于本赛季火箭的成绩不俗(现在12胜5负的成绩是姚明到火箭以来最好的成绩)﹐球票的热卖情况与去年的门可罗雀大相庭径。为了不负众望﹐火箭的公关广告也花了不少功夫。只可惜他们的广告部负责人的品味太过女性话﹐把队员们硬汉的作风弄得有些扭扭捏捏。

  先看姚明的。每次姚明得了分﹐大屏幕上显示的是姚明侧身双手抱胸的形像﹐跟着姚明缓缓转过身来﹐来了个回眸一笑。姚明这个大个子不太善于表演﹐那个眼神温柔有余﹐自然不足﹐反正杀死人是不偿命的了。再看赫德。赫德得分后显示的是他单手拖腮低头沉思的造型﹐造型旁他名字的背景是五线谱还有小音符﹐简直就是“同桌的你”MTV 的经典造型。

  最令人受不了的还是阿尔斯通的设计。在他大大的无喱头大大的傻笑旁边﹐竟然是一对飞啊飞的梦幻翅膀﹐看得人直从肚脐眼痒到嗓子眼﹐很想大声质问﹕“有没有搞错啊!”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