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勇士引爆弹药库火箭创两项纪录 休斯顿升起蘑菇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03 新浪体育
勇士引爆弹药库火箭创两项纪录休斯顿升起蘑菇云

姚明是弹药库中威力最大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火箭在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像一个被引爆的弹药库,炸得前来挑衅的勇士灰头土脸。

  12月份的两场比赛,火箭都胜得非常轻松,3日对骑士的比赛,火箭以81-63胜出。这场比赛,展示了火箭的防守能力,他们使得骑士命中率只有23.8%,平了1970年创下的最低记录。同时,骑士的63分与球队最低也只有4分的差距。范甘迪执教后,火箭一直就以防守
著称,小皇帝詹姆斯在他们面前处处碰壁。

  不过

火箭绝不仅仅会防守,他们不但拥有姚明和麦蒂,还有巴蒂尔、斯潘诺里斯、诺瓦克和帕吉特等射手,像一个装满兵器的军械库。在范甘迪的防守体系下,火箭的武器平时藏而不露。面对勇士虚弱的防守,火箭各种武器一齐开火,以118-90轻松过关。上半场火箭得了65分,为新赛季最高,全场的118分也是本赛季最高。火箭让勇士看到了他们不但会防守,进攻能力也更为惊人。尼尔森的“攻击流”没有发挥出来,倒是看到了
火箭队
大爆炸后升起的蘑菇云。

  在这场比赛之前,火箭平均每场只得92.1分,在NBA列倒数第二,只比倒数第一的热火多0.3分。不过火箭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了87.6分,高居NBA榜首,他们也是本赛季唯一将对手平均分压制在90分以下的球队。正因为火箭的防守能力出色,才让他们的进攻能力被人所忽视。勇士队点燃了火箭的导火索,终于让世人看到了火箭灵光一现的攻击力。

  勇士虚弱的防守是火箭爆发的原因。尼尔森入主后,勇士几乎放弃了防守,今天他更是以小个阵容迎战,结果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姚明像一辆坦克,不断地蹂躏勇士的篮下,第一节他在篮下得分如探囊取物,单节就得了17分,让勇士的小个战术彻底失败。首节过半后,勇士就不得不用墨菲换下别德林斯,但结果一样,姚明在麦蒂投篮不中后抢下篮板,蒙头盖脸地就在墨菲面前单手扣篮。当姚明在首节还3分23秒下场休息时,全场球迷起立向他致敬。

  当姚明下场时,麦蒂又开始引领火箭的攻击波,他第一节拿下了11分,火箭以35-20结束首节。

  光姚明和麦蒂两人还不足以令人恐惧,但在姚明和麦蒂的率领下,众队友也一起发挥时,火箭才全面爆发。下半场姚明回来后,勇士对他进行包夹,但姚明多次帮助队友得分,他在篮下接球后,队友马上切入,姚明用身体掩护,将球轻松塞给队友,后者轻松投篮得分。这种简单的传切配合,姚明全场至少表演了三次。勇士虚弱的防守实在无法对阻挡他们。

  勇士主帅尼尔森还差一场就能了取得1200场胜利,但在点燃火箭的弹药库后,他只能寄望下一场。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