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汲取和太阳比赛教训 姚核心无敌表现摧毁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48 新浪体育
范帅汲取和太阳比赛教训姚核心无敌表现摧毁勇士

勇士篮下无人可挡姚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范甘迪是一个死板的教练吗?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在某些角度上说,他绝对算是一个这样的家伙,但是从和勇士的这场比赛来看,他似乎又在不断的从教训中成长。

  在本场比赛开始后,火箭队除了麦蒂和阿尔斯通在外线尝试释放了两记冷箭以外,姚明获得了几乎所有的进攻机会。尽管最开始的两次出手都没有能够投进,而且还遭遇了拉
托维亚小将别德林斯的封盖,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姚明在进攻时的信心。

  他首先在低位更加坚决的要位并勾手投中了本场比赛的个人第一个进球,并接连投中4球为

火箭队攻下了前11分。这个表现并不是姚明闪光的结束,但是已经足以为火箭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开局。

  今天勇士在内线的防守上并没有像意料之中的那么严厉,老尼尔森更多的是用墨菲和别德林斯对姚明采取一对一的防守,这显然不足以遏制姚明在进攻时的威力。姚明在第一节前两次出手不进后连续8次命中,加上第二节开始后又投进一球,连续9次命中的表现让现场观众无比疯狂。

  姚明在上半场成为了

火箭队进攻中最锋利的武器,他15投11中攻下了23分,火箭队在比分上也领先了对手21分。

  进入下半场,老尼尔森改变了对于姚明的防守策略,他换上了身材不高但是力量更强的福耶尔来盯防姚明,姚明在力量上难以占据优势后对于内线的危险也减小了不少。但是难以在低位拿球的姚明仍旧找到了帮助球队的方法,那就是分球。姚明在这一节和麦蒂两次连线成功,他在高位拿球后掩护后者切入突破扣篮得分。本场比赛,姚明三次试图和麦蒂做这样的配合都拿下了分数,另一次在第一节的配合被勇士队用犯规阻拦,但是麦蒂仍旧获得了罚球机会。

  或许是球队大比分领先上带来的心里松懈以及其他球员的进攻积极性,姚明在下半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拿球机会,整个第三节姚明就获得了两次出手,而最后一节姚明更是没有被范甘迪派遣上场。当然除了球队大笔分领先,这也和火箭明天要前往明尼阿波利斯进行背靠背客场比赛有很大的关系。

  全场比赛,姚明在出场只有29分钟的情况下17投12中拿下了27分并摘下8个篮板并有4次助攻,前半场以攻击为主要责任的姚明在下半场体现了自己在防守以及策应队友进攻方面的能力,火箭最终也以118比90大胜对手。火箭队今天在内线得分方面以62比26遥遥领先,在小球战术成风的现在,姚明用表现证明拥有内线的球队仍就在有自己的生存空间,火箭队只要坚持自己的打法,他们仍然是联盟冠军强有力的竞争者。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