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你被耍了! 脑震荡麦蒂战斧砍31分 从无私走向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59 新浪体育
你被耍了!脑震荡麦蒂战斧砍31分从无私走向无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麦蒂最新广告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被耍了。

  确实,所有的人都被麦蒂耍了。在被穆托姆博大肘击伤之后,麦蒂今天在和勇士的比赛中重新回到了球队的先发阵容中,他面带微笑,看起来上一场的脑震荡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比赛开始后,姚明在内线的威胁相当之大,他一度为火箭拿下了开场全部的11分,这使得麦蒂在外线遭遇的防守压力大大减轻。麦蒂开场在外线尝试了一次三分不中后就没有急于出手,直到姚明在内线的压力让勇士队防线完全收缩。他先是接巴蒂尔的传球突破上篮得分,接着又在20码处中投命中让火箭本场比赛第一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麦蒂今天在进攻中仍然注意了分球,在勇士队叫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之后,麦蒂策动了

火箭队的又一波进攻,他两次助攻巴蒂尔和姚明得分后又中投命中。当姚明在低位受到包夹之后麦蒂又主动切入内线接姚明传球后制造了对方的犯规,勇士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对于火箭队的进攻难以适应,他们首先无法在防守姚明这个进攻点上有任何办法,而一旦选择了包夹之后,麦蒂的空切又让整个球队的防守体系瞬间崩溃,老尼尔森在盯人还是联防的选择上显得非常无奈。

  第一节打完,姚麦就联手为火箭拿下了28分。麦蒂新赛季的问题始终在他的进攻上,特别是投篮命中率方面,但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麦蒂似乎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在第二节他还投中了本场比赛球队的第一个三分。

  尽管上半场火箭就领先了对手21分,但是麦蒂真正的表演在第三节才真正开始。在这一节比赛中,麦蒂两次接姚明在高位的掩护传球中中路快速切入后爆扣成功,还有一次突破之后的单手战斧暴扣,可惜没有成功。全场观众的情绪也两次被点燃。其实这样的配合两人在第一节就曾经尝试,但是对手的犯规让这样漂亮的配合最终只能以罚球来结束,麦蒂在这三次配合中一次比一次坚决,他的突破速度以及腾空的高度也越来越让人惊讶,这是第一次麦蒂在本赛季表现出腰部没有受到影响的表现。而就在这一节,麦蒂还有一次拉杆的高难度突破上篮得分。尽管三分线可能是新赛季麦蒂至今没有能够有突破的地方,本场比赛8投2中的表现也难说尽善尽美,但是25投13中31分的表现绝对是一个顶级得分手的合格成绩单。

  在第四节比赛进行了两分钟后,火箭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7分,范帅也选择了将麦蒂换下,毕竟球队将在明天背靠背迎战西部的另一支劲旅

森林狼。麦蒂全场比赛出场33分中,25次出手13次命中,罚球4罚3中拿下全场最高31分并有2篮板以及7次助攻。

  在本场比赛中,麦蒂无论在进攻的时机选择、决心以及组织上都做到了尽善尽美,他的突破坚决,中投出手稳定,分球合理,完美诠释了一个进攻核心应该发挥出的作用。三分或许是他麦蒂唯一的瑕疵,但是考虑到本赛季雷-阿伦这样的顶级射手也在三分命中率上遭遇尴尬,这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从比赛过程来看,姚明在开场的连续11分为比赛奠定了基调,麦蒂说自己的无私是让球队和姚明能够表现更好,他在本场比赛中也做到了这点,但一个能够得分还无私的麦蒂才是真正无敌的。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