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穆托姆博:我在更衣室里有特权 曾向乔丹挑衅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15 篮球先锋报
穆托姆博:我在更衣室里有特权曾向乔丹挑衅罚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斯蒂夫,给我拿瓶佳得乐,要红色的那种!”训练进行到一半时,穆大叔冲着身边的诺瓦克大声嚷嚷道。诺瓦克似乎已经习惯了听从大叔的吩咐,他赶紧跑进旁边的休息室里。不一会儿,一瓶红色的佳得乐已经被毕恭毕敬地递到了穆大叔手中。穆大叔拧开瓶盖,咕噜咕噜喝了两口,咧开大嘴嘿嘿直笑。

  好不容易等到训练结束,还没等记者喊他,穆大叔就已经快步走过媒体采访区了。
“D!D!(穆托姆博的昵称)”记者朝着他大声喊着。穆大叔略微迟疑地回头一望,笑了,连忙走了回来,一手搭着记者的肩膀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刚才没注意。”

  “问几个问题吧?”

  “Ok,”穆大叔一脸和蔼地点了点头。

  "我在更衣室里有特权"

  《篮球先锋报》:刚才看你对诺瓦克呼来唤去,感觉不错吧?

  穆托姆博:当然,他是个菜鸟,那是他应该做的。

  那他平时还要为你做些什么呢?

  (笑)不少呢。比如送早餐、拿报纸、递毛巾。这时候我觉得当个老球员真不赖,有新秀们伺候着,不过诺瓦克也会等到那一天的,谁都会变老嘛。

  可是你的老,还真有点特别呢,你现在已经40岁,是现役球员中年纪最大的了。

  你不说,我还真没往那方面去想,我觉得自己的体能还是不错的。

  场上进攻的核心是姚麦,赛前发话鼓励大家的是霍华德,那么你呢?更衣室里的领袖?

  (努了努嘴)那还用问吗?不是我是谁?我在更衣室里面还是有些特权的。

  范甘迪说你在更衣室里面是个很特殊的人物,这该怎么解释?

  因为我总是喜欢问问题。

  问问题?

  对,我喜欢问为什么。教练有时候都快抓狂了,因为我不停地问为什么。

  说说你的退役计划吧,合同明年夏天就要到期了,是不是打算那时候退役?

  嗯,目前还不知道,这个要看明年夏天和球队的谈判。个人而言,我希望再打一年,然后正式退役。

  退役后,就是继续忙

医院的事情吧?

  对,还有一些公益事业。

  "我掌握的语言不止九种"

  官网资料上写着你会九种语言?

  是的,呵呵,现在应该不止九种了,他们没有及时更新啊。

  不止九种?又学会了什么?

  中文和希腊文。

  姚明和斯潘诺里斯教你的吧?

  (笑)是啊,我会说Hello和Thanks(接着,穆托姆博用极其怪异的语调发出了"你好"和"谢谢",当然,如果不是他事先告诉我两个英文单词,我绝对联想不到他说的是中文),希腊文的几个基本单词也会说。

  到目前为止,你已经为6支球队效力过。除了

火箭,你对哪一支球队感情最深?

  这个问题问得好,让我想想。应该说在每一个地方,我都找到了快乐,不同的快乐。我把比赛当成了一种享受,和球队里的那些家伙打交道也是一种乐趣。

  我以为你的答案会是丹佛掘金。

  的确,丹佛是我在NBA的起点。我在那儿打了五年球,印象最深刻的当然就是我们以西部第八的身份在季后赛首轮就把西部第一的

超音速拉下了马。

  是啊,我还记得当时电视给了你一个大特写。

  (笑)我就那样躺在地板上,攥着球哭着,喊着,实在太激动了。

  说说你的盖帽吧,你认为自己是一个天生的盖帽高手吗?

  应该算有点天赋,但是更关键的是后来的训练。我发现自己在判断对方起跳时机方面比较突出,所以才能盖那么多次帽。在余下的职业生涯里,我希望能够让自己的盖帽数超过贾巴尔,排到历史第二。(注:目前,穆大叔职业生涯的累积盖帽次数已经达到3161次,只需要再盖26个帽,就能够成为史上第二盖帽高手)

  "我让乔丹闭着眼睛罚球"

  听说你在新秀年的一场比赛中让乔丹闭着眼睛罚球?

  (笑)对啊,我当时走到他面前,有点挑衅地跟他说:"听说你很厉害,那你能不能闭着眼睛把球罚进去?"

  迈克尔·乔丹怎么回答你的?

  他什么也没说,然后闭着眼睛把球往空中一扔,结果球空心命中。

  那时候,你是不是看呆了?

  呵呵,正当我发愣的时候,迈克尔走到我的耳边说了一句:"欢迎来到NBA。"

  你当时怎么会有那个念头呢?

  就是觉得有意思,而且他是我比较欣赏的球员。

  今天训练的时候,海耶斯也冲着你喊,让你闭上眼睛,这件事情和乔丹的故事有关系吗?

  没有,没有,我们只是在打赌,他觉得我闭上眼睛肯定罚不进球。

  结果呢?进了吗?

  (笑)我又不是迈克尔·乔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