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反驳挑剔姚明言论 脚踏实地一步步接近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52 新浪体育
美专家反驳挑剔姚明言论脚踏实地一步步接近目标

姚明不惧双人包夹

  新浪体育讯 姚明拿到了月最佳,并帮助缺少麦蒂的火箭狂胜骑士。《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布莱巴里在他的博客中对姚明大加称赞。以下是内容摘要。

  我最近浏览了一下体育新闻,偶然看到一个专家的评论,内容是:“我们现在才终于看到了那个2002年就向我们做出过承诺的姚明。”

  终于?这家伙开玩笑呢吗?还是仅仅是由于他的无知?

  姚明在进入NBA之后每年都以幂的速度进步。他的得分数据已经从13.5到17.5到18.3到22.3,现在涨到了25.6分。他的平均篮板数达到9.8个,盖帽也有2.5个。

  更为突出的是,这个赛季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有自信、更有攻击力的姚明。他敢在低位要球,也知道拿到球之后怎么做。他在对尼克斯的比赛中有7次盖帽,对骑士的比赛中有4个,姚明已经是

火箭历史上盖帽的第三大高手了。

  是的,的确是麦蒂本赛季的传球给了姚明很大的帮助。但他也深知自己在球队中的顶梁柱位置。

  没有人会料想到,或者说没有人当时敢保证当年以一个菜鸟身份进入联盟的姚明,今天以统治级别的表现征服联盟。即使他有着7尺6寸的身高,他仍然要学很多东西。因为姚明的篮球经验是在中国国内篮球联赛中和国际篮球比赛的对抗中形成的,而我们都知道那是什么水平。到NBA之后,他不得不开始学习语言、文化以及尽快融入NBA的环境。他需要知道与奥尼尔和大本这样的超级

中锋的对抗意味着什么,他也得弄清楚自己与邓肯的差别,与全面的诺维茨基的不同。

  姚明现在26岁,他正在以联盟第一中锋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并逐渐成为MVP的有力竞争者。

  换句话说,姚明正朝着计划中的目标一步步的不断前进。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