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90厘米小孩姚明头上扣篮 巨人触电MTV变身裁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28 新浪体育
90厘米小孩姚明头上扣篮巨人触电MTV变身裁判(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90厘米小孩姚明头上扣篮巨人触电MTV变身裁判(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26米有多高?它是18个半百事易拉罐叠起的高度,它只比上海复兴东路跨江隧道上层限高短了14厘米,它也是篮坛巨星姚明的“海拔”高度。90厘米又是什么概念?它是2.26米的二点五分之一,是乘公车不用买票的安全高度。如果有人告诉你,一个身高仅90厘米的小孩,竟然能在姚明头上“灌篮”,不要惊讶,这一幕就发生在百事音乐为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特别创作的歌曲——《同创梦想》的MTV拍摄过程中。

  那是秋风渐起的清晨,姚明抵达音乐电视的拍摄现场——上海某小学篮球场,初升的朝阳斜斜地包裹着人们,姚明站在那里,原本倾长的身躯被投射得更远、更遥不可及。姚明很享受短暂的暖身活动,马上就和一同拍摄的孩子们打成了一片,他一边给大家示范动作,一边请几个孩子上来试试身手,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姚明可能想不到,平时“高人一等”的他,马上将被身下那群身高不及他一半的“小不点”超越。

  正式开拍,围观的群众骚动起来,伸长脖子等着看姚明精彩的扣篮表演,然而,现实恐怕要让他们失望了。只见姚明不温不火地把口哨挂在脖子上,单手捧着篮球,走到比他矮大半截的两队孩子们中间。人们纳闷于他的“怪异”举动,姚明已一声哨响,高高抛起篮球,俨然一副裁判架势。

  尽管只是为《同创梦想》的MTV拍摄基本素材,姚明还是一丝不苟地履行他的新职责——篮球裁判。虽然执裁对象只是小孩子,姚明倒还尽职尽责,只偶有“徇私枉法”之举。拍摄时,一位90厘米高的拿球小孩想要飞身上篮,只见他左突右进跑到篮下,但身高劣势让他无能为力,踌躇之际,姚明一个箭步上前,抱起小孩举过头顶,小孩心领神会,站在巨人肩膀上,大力将球扣入篮框,成就史无前例的最小个子成功灌篮纪录。“Yeah!”比自己完成扣篮还要兴奋的姚明调皮地和小孩一击掌、一挤眼,庆祝只属于他俩的胜利。

  拍摄完成后,姚明玩兴未尽,他戏言:“我心太软,看到别人扣篮不进就想帮一把,所以,裁判这活儿无论如何不敢当。但是我好像蛮有做教练的潜质,你看,在我的“教导”下,这么高难度的灌篮都手到擒来,退役后可以考虑来当一名教练!其实,我也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他们天真烂漫时刻感染着我,仿佛把我带回小时候在少体校学打球时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

  据悉,在《同创梦想》的MTV中,除了有姚明之外,百事还特邀张怡宁、李小鹏、吴鹏、林丹、谢杏芳、古天乐、羽·泉等体坛和演艺界明星共同参与,合力演绎歌曲“突破渴望”的精神和爱国情操的主旋律。百事希望通过《同创梦想》,鼓舞更多中国人加入到支持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队伍中来,同时也显现百事国际集团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力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