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个封盖姚明送终极尴尬 落差51厘米险破尤因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01 新浪体育
小个封盖姚明送终极尴尬落差51厘米险破尤因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客场挑战尼克斯。在比赛中的一个镜头,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第三节的最后时间里,姚明在篮下左侧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上了一步之后就想扣篮。没想到旁边的扣篮王内特-罗宾逊正好等个正着,利用自己的弹跳力,高高跃起,将姚明手上的球按了下来。

  这是一个漂亮的盖帽,不过在盖帽之后,罗宾逊的手也打到了姚明的眼睛。裁判并没有判罚犯规,这个盖帽也就成为NBA历史上落差最大的盖帽之一。

  来看看历史上身高落差比较大的盖帽。

  在1996-1997赛季,当时在尼克斯和

步行者的比赛中,身高1米88的查理-沃德,盖掉了步行者
中锋
史密斯德投篮。史密斯身高2米21,他当时在底线中投,球还没有出手,沃德就跳出来给了史密斯一个大帽。这次盖帽,两者身高的差距是33厘米。

  接下来最有名的就是博格斯封盖尤因的那个球,当时尤因在圈顶附近准备大幅度后仰投篮,身体基本和地面成45度。这个时候博格斯从斜后面跳过来,扒拉掉了尤因手里的球,然后快攻上篮。这次盖帽,两者身高的差距是53里面,尤因2米13,博格斯1米60。

  今天的这次盖帽,比起前面几个来,对抗性要更高。罗宾逊依靠自己的弹跳,完全是在空中和姚明抗衡。姚明2米26,罗宾逊1米75,双方身高的落差是51厘米。

  看来,姚明还没有打破尤因创造的尴尬纪录,但是这次盖帽,恐怕足够让姚明郁闷上一段时间了。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