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赢得首胜热身赛 91比69大胜澳洲丹登农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7:27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赢得首胜热身赛91比69大胜澳洲丹登农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昨晚,刚刚落成的南通体育会展中心举行了首次高水平国际体育比赛,经过一个多小时拼争,中国女篮以91:69战胜了来访的澳大利亚澳洲丹登农队,取得了首场亚运热身赛的胜利。

  中国女篮澳大利亚籍主教练马赫派出了宋晓云、苗立杰、任蕾、陈晓丽和陈楠五将为首发。首节比赛,身高占优的中国女篮牢牢控制了内线,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澳洲丹登
农队进攻屡次失误,被中国女篮打出几个反击,以28:19结束了首节比赛。为了达到热身效果,是役中国女篮频频走马换将,隋菲菲、卞兰等国手先后一一上场。

  第二节,澳洲丹登农队依然没有给

中国女篮制造多大威胁,中国女篮稳扎稳打,或由陈楠、陈晓丽中间突破上篮、或由苗立杰、卞兰、宋晓云外围发炮,比分扶摇直上。身材处于劣势的对手主要通过4号得分后卫赖安的个人能力得分。半场结束,中国女篮以54:37遥遥领先。

  第三节,澳洲丹登农队加强了拼抢,对中国女篮实行半场扩大盯人防守,中国女篮有些准备不足,多次出现失误,被对手打出几次快攻,两分比分一度缩小到11分。此节结束,中国女篮以71:56领先。

  第四节,中澳两队一度形成拉锯战,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10分出头。比赛最后阶段,中国女篮抓住对手出现的松懈,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最终以91:69奠定胜局。是役,中国队苗立杰赢得23分的全场最高分。陈楠、宋晓云分别得到17分、14分。伤病缠身的隋菲菲表现欠佳。澳洲丹登农队得分最高的队员是赖安。

  澳洲丹登农女篮是近两个赛季

澳大利亚联赛冠军队,队中拥有两名国手。22日晚,中澳两队将在江苏江阴进行第二次比赛。(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