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巨人微笑面对奥胖阴招 现场评论称姚时代已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45 新浪体育
小巨人微笑面对奥胖阴招现场评论称姚时代已到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迈阿密热队,姚明又一次面对联盟最具统治力中锋“大鲨鱼”奥尼尔,究竟谁是目前全联盟的头号中锋,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恐怕就会有一个定论。美国的ESPN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约翰、格雷格-安东尼担任比赛解说。

  下半场开始后,姚明和奥尼尔再次成为双方场上的焦点。小巨人利用罚球将自己本
场的得分达到20分,并且率领火箭反超了比分。安东尼称赞道:“姚明经过休息后,下半场显得更加积极。他罚球时的柔和手感更是大个子中难得一见的。”

  双方在第三节陷入僵持,

火箭虽然由姚明频频取分,但麦蒂却依然找不到状态,几次尝试中远距离投篮都没能得手。而此时火箭又突遭打击,内线悍将海耶斯进攻中不慎和奥尼尔撞了个满怀,膝盖部位有些受伤的现象。评论员有些担心的说道:“如果海耶斯无法重新回到场上的话,那对火箭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海耶斯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离开了球场,看来情况不容乐观。

  不过,火箭的防守这时候起到了关键作用,在奥尼尔下场休息的这段时间,热队进攻屡屡出现阻滞,阿尔斯通的三分命中和随后接姚明妙传后的上篮得手,让火箭在第三节结束前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约翰评论道:“这节比赛其实两队都打的不是很流畅,但姚明在进攻端的高效表现让火箭占据了优势,热队似乎失去了上半场时的进攻感觉,这对他们可不是个好兆头。”

  第四节开始,火箭又是由姚明用标志性的转身跳投连下四分,然后又抢下霍华德投失后的前场篮板,但在补篮时同奥尼尔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然而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姚明狠狠的砸了一下地板,不过,

小巨人随后在同裁判就此球交流时依然面带微笑。安东尼对此评论道:“姚明只是很和善的在和裁判讨论,他对这个球显然有不同的理解。但这个中国人表现出的态度很好,可能换了别人,就要被罚一个技术犯规了。我喜欢他的这种性格,但或许有时候他需要更强硬一些。”

  火箭依靠赫德连续两个三分将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然而随后姚明接到麦蒂后场长传后的一个上篮更是引起评论员的一片惊呼,安东尼赞道:“一个7尺6寸的长人,在防守端刚刚压制住对手的进攻,马上就直冲对方篮下,然后快攻上篮得手,实在不可思议。”

  正如麦蒂上场比赛结束后所说的,他已经接受了自己角色的转变。但在T-MAC连着助攻姚明两球后,火箭1号在关键时刻也显出了自己的价值,他在弧顶处接球后跳投命中,将火箭的优势扩大到12分。两位评论员也评论道:“这是麦蒂应得的,这个球是他辛苦了一场比赛后的最好奖励。”

  当MM联手发威的时候,就算是上赛季总冠军、就算是被人们称为联盟第一前后场组合——韦德奥尼尔,也难以抵挡。火箭最终在迈阿密以94比72战胜热火,取得四连胜。安东尼最后总结道:“姚明无疑是火箭获胜的最大因素,34分和14个篮板的表现让沙克在主场蒙羞。姚明的时代已经彻底到来。”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