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火箭11号是致命毒药 我愿成为姚明身旁绿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26 新浪体育
麦蒂:火箭11号是致命毒药我愿成为姚明身旁绿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3比94击败纽约尼克斯,取得赛季首个三连胜,姚明拿下35分、17个篮板和7个盖帽,麦蒂则得到13分和8次助攻。

  赛后,麦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姚明今天在防守上的贡献大大恭维了一番:“我觉得姚明今天在盖帽上表现的非常完美,并且很多球他盖下后并没有出界,而是直接落到了我们手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今天不仅封盖住了很多球,并且没有因为频频去封盖而
让自己陷入犯规的麻烦中。”

  说到这里,麦蒂此时突然加重语气,向记者表示道:“我以前就说过,姚明是现在联盟中最优秀的

中锋。我不管你是去拿他跟谁比,也不管你是否会用‘统治力’这样的词来来衡量他,总而言之,我们队的11号,我的战友——姚明,当他伸开双手站在场上的时候,就是这个联盟最优秀的中锋。”

  谈到姚明这几个赛季以来所取得的进步,亲演见证中国巨人走向NBA超级巨星这整个过程的麦蒂自然最有发言权,他说:“姚明这一路走来确实很不容易,可以说也是走了相当长的一段路。他平时的训练非常非常努力,因为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麦蒂还将姚明的成长同自己的表现联系在了一起,“从我来到这的第一年到现在,我亲眼看到了姚明的进步。过去,如果我在场上发挥的不好,打出一场低于自己平均水平的比赛,投篮屡投不中,像今天这样只拿到13分,那最后我所在的那支球队必输无疑。但现在,你们看看是什么样的情况,这简直让人感觉疯狂。我的作用已经在开始发生转变,我现在更多的是为他人输送炮弹,而我喜欢这样的角色。”

  从比赛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尼克斯也在不停的调整他们防守姚明的策略,在某些时候对

小巨人实行双人包夹,但效果并不明显,因为姚明总是能及时的将球分到外线无人防守的队友手中,并由他们将球投进。“今天他们试图用双人包夹来限制姚明,但我们的大个子总是能找到三分线外的队友,然后由投手们将球投中。所以,他们就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其实他们左右手中拿的都是毒药,只是看他们选择什么:究竟是让姚明在内线直捣黄龙,还是由我们其他人用远投将他们一箭封喉?”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