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效率压倒科比狼王 火箭旧将惊呼已经无人能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3:38 新浪体育
姚明效率压倒科比狼王火箭旧将惊呼已经无人能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主场以103比94击败了尼克斯,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35分,17个篮板和7次盖帽。其中篮板数和盖帽数都是本赛季的新高,盖帽数更是追平了姚明个人的单场最高盖帽纪录。

  今天电视台担任解说的是前火箭著名球星马里奥-埃利。埃利在比赛结束之后也盛赞姚明,他表示:“说姚明在整个联盟无人可敌可能有些过于夸大,但是,从姚明在这几场的
表现看来,他确实无人可以防守。沙奎-奥尼尔现在膝盖有伤,而且沙奎走下坡路了,姚明却如日中天,周日下午的较量一定很好看。当姚明对阵沙克,麦蒂对阵韦德,球队中的第三人,不管是巴蒂尔,阿尔斯通,还是施奈德,发挥好坏很能决定比赛。”

  姚明的表现,不仅仅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埃利,他表示:“姚明今晚打得太出色了,对方无论派谁都不能防住他,上半场,尼克斯对姚明是一对一防守,但是姚明完全统治了比赛,他可以在任何地方,从任何角度投篮,这使艾迪-库里非常沮丧。等到下半场,尼克斯开始包夹姚明,这时姚明就把球传到外线,

火箭队众多的三分投手就用稳定的三分球回答了姚明的信任。所以尽管对姚明的防守改变策略,这也只不过是选择不同的毒药去吃。”

  最后埃利还开了姚明一个玩笑,他认为姚明的发挥和他的饮食结构有关,埃利表示:“听说姚明很爱去姚餐厅吃蛇肉,那么他就多吃点吧,保持73%的投篮命中率吧。”

  的确,在目前NBA已进行的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在55%以上,平均每场得分上二十的,姚明名列榜首(25.8PPG, 58.2FG%),排在科比和加内特之前。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