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赛季收获内线新霸主 称霸联盟还有三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3:18 新浪体育
火箭新赛季收获内线新霸主称霸联盟还有三大软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犯规过早、体能是一直以来困扰姚明尽情发挥的两个关键,没有了这两方面的限制,姚明将会打到一个什么高度?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和小牛队的比赛,姚明已经证明过一次,当人们还在意犹未尽时,今天在和尼克斯的比赛中姚明又让人们领略了禁区统治者的风范。

  当姚明花了四年从一名NBA的新秀蜕变成为了联盟新的禁区统治者,我们不禁要展望
下一个问题,火箭距离总冠军的奖杯还有多远。贾巴尔在加盟雄鹿的第二年就让球队进入了总决赛,联盟的上一个禁区霸王奥尼尔在,这已经是姚明在火箭的第五个年头,他还没有一次通过季后赛的第一轮比赛,季后赛的经验也只有两次。

  和尼克斯、小牛以及雄鹿的三场比赛或许能够成为

火箭本赛季的一个参照。姚明始终是
火箭队
进攻时的第一选择,无论是在比赛最开始的时候,还是进行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中国巨人在内线的杀伤力和威胁让这一点勿庸置疑。

  但是由谁来担当球队的第二进攻点?麦蒂本来是这个问题当仁不让的答案,但是糟糕的手感让我们对于这个答案产生了怀疑。新赛季以来麦蒂的表现除了在和雄鹿的比赛中让人感觉像是以前的那个得分王之外,其余的时间除了出手时的自信度以外,命中率和失误都让人无比失望。在和尼克斯的比赛前,麦蒂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4成,这还要感谢他在和雄鹿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甚至在那场比赛之前,麦蒂总共才投进了一个三分。和尼克斯的比赛,麦蒂又是慢热,开场就是5投0中。如果不是姚明的出色状态,火箭绝对不会领先。

  火箭队新赛季真正遭遇的强队只有小牛,如果麦蒂继续这样的慢热,火箭队很难在开局继续保持领先甚至是持平。如果再遭遇犯规过早的问题,那么和爵士队比赛时的情况又会重演。

  除了一个稳定二号得分点,火箭队内线的替补则是另一个相当大的软肋。由于范甘迪目前让海耶斯顶上先发出任大前锋,火箭队在内线的储备更加薄弱,在大前锋以及

中锋的位置上,火箭队仅有的两名替补都是年事已高的老将,这对于目前追求速度的火箭来说绝对是不适应的。在和尼克斯的比赛中这一点非常明显,姚明一旦离场,球队在内线就没有进攻上的威胁这使得后场得分压力陡然增加,也让对手能够增加对于外线的防守强度。

  范甘迪目前常用的轮转阵容只有8个人,除了5名主力就是施奈德、海德以及穆托姆博。此前在季前赛中受到重用的斯潘诺里斯、诺瓦克以及今年夏天的重要转会之一维尔斯都没有能够进入范甘迪的轮转阵容,对于一名要冲级总冠军的球队而言,他们应该能够拥有9-10名可以出场的球员,特别是火箭队先发阵容并不完美的情况下。

  范甘迪在解释斯潘诺里斯不能上场的原因时说他还不够成熟喜欢多犯规,在谈到诺瓦克时,范甘迪说他迟早有机会。而维尔斯,范甘迪则表示除非了完全准备好了……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但是如果不让他们试试,怎么会有空间成长?以固执著称的范甘迪在打法已经放弃自己坚持的半场攻防,在用人上他也能换换观念么?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