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纽约人对姚明五体投地:赢得了他一时赢不了一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05 新浪体育
纽约人对姚明五体投地:赢得了他一时赢不了一世

托马斯对姚明无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休斯顿火箭在经过了连续三个客场比赛后,今天终于再次回到丰田中心,迎接纽约尼克斯的挑战。客队纽约的当地电台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半场结束前,火箭凭借麦蒂的压哨三分领先了8分。这让纽约的评论员感到忧心忡忡,“尼克斯第二节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麦蒂的突然爆发让他们措手不及。下半场尼
克斯得付出更大的努力才会有翻盘的希望。”

  然而,第三节的开场却让纽约评论员感觉有如末日来临。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4分钟内打出了一个14比4的高潮,小巨人一人拿下其中的6分。“姚明实在太可怕了,库里在他面前几乎毫无办法,而且火箭中锋今天的防守也异常出色,现在已经拿下了9个篮板和6次盖帽,让库里10次出手就只命中1个。”

  尼克斯请求了暂停,但纽约人并无太大起色,姚明进攻中再次上篮成功,并造成“小鲨鱼”库里的4次犯规,后者无奈下场,“托马斯只能让弗莱顶一顶了,库里的防守今天彻底失败。而姚明今天到现在连一次犯规都没有。”

  姚明加罚没能命中,范甘迪此时将

小巨人换下场休息。结果尼克斯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将分差缩小到了13分,这也让纽约评论员看到了一点希望:“尼克斯现在必须得趁姚明下场的时候加快进攻速度,他们现在做的不错,在最多落后19分的情况下连追了6分。马布里和克劳福德还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

  范甘迪利用一个暂停稳定了军心,

火箭以领先16分进入第四节,尼克斯主教练伊赛亚-托马斯派上了大卫-李和巴克尔曼两员小将轮流防守姚明,这一换人起到了一定作用,大卫-李的贴身防守造成姚明进攻中走步犯规,紧接着姚明又在昆廷-理查德森身上领到了本场的第一次犯规。纽约评论员对此点评道:“姚明实在太高了,所以他有时候不用做太多的动作就能给进攻队员造成威胁,今天他也很好的控制了手上动作,所以犯规少也是情理之中。”

  尼克斯第四节开场打出一个6比0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0分。姚明又在进攻抢位中被判犯规,客队评论员兴奋的说道:“姚明的体力看上去有些下降了,巴克尔曼的表现非常不错,他就应该利用自己的身体和力量去给姚明制造更多的困难。”

  但可惜姚明并没有像他们想象的那般软弱,在范甘迪的一个暂停过后,中国巨人重振旗鼓,再次像对方篮筐发起冲击。罚球加跳投,火箭在自己的当家

中锋带领下重新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姚明毫无疑问是火箭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而尼克斯人虽然可以暂时遏制住他一下,但没有办法在48分钟内都限制住这位中国巨人。”

  尼克斯的抵抗终于在姚明的镇压下昙花一现,火箭最终以103比94战胜尼克斯,取得三连胜。姚明拿到全场最高的35分、17个篮板和7次盖帽,当之无愧成为球队获胜最大功臣。纽约评论员总结道:“姚明今天完全就是全明星水准,无论进攻、防守都堪称顶级,尼克斯完全找不到对方姚明的办法,库里、弗莱、李都被他一一击败。而即使姚明处于短暂的低潮时,火箭也总有人能站出来将球投中。尼克斯输的无话可说。”

  整场比赛,从尼克斯评论员嘴中听到最多的名字就是小巨人姚明,在他们看来,尼克斯的大个子几乎无人能给火箭中锋造成威胁,而每当尼克斯球员能在和姚明的对抗中赢得一次胜利,就能引来评论员的连声称赞。在从素以挑剔、苛刻、偏见闻名的纽约篮球评论员那里听到对姚明如此高的评价,说明中国巨人毫无疑问已经在NBA树立起了联盟第一中锋的地位。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