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回勇并非连胜最大原因 火箭一项数据压倒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49 新浪体育
麦蒂回勇并非连胜最大原因火箭一项数据压倒雄鹿

火箭今天获胜并不是全靠麦蒂回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客场97比93击败了雄鹿队,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二连胜。在比赛中,火箭的姚明和麦蒂全面复苏,俩人一共贡献了55分。但是,这场胜利的关键并不是火箭队在进攻上有这么出色,而是他们的防守。

  如果要说这场比赛火箭获胜最重要的原因,那么,麦蒂的回勇只能排在第二位。而
最主要的毫无疑问是火箭队的篮板球。

  在比赛中,火箭队的篮板球数量以43比33胜出了对手10个。进攻篮板以11比7比对方多出4个。当然,这是比赛最终结束时候的数据,在第三节比赛中,火箭队的篮板球一度以36比18,两倍的数量领先于雄鹿。

  都说篮板球是一支球队的根本所在,看看今天火箭队球员的篮板球数量。穆托姆博抢到了8个篮板,其中4个进攻篮板;海耶斯抢到了8个篮板球,其中2个进攻篮板;姚明抢到了7个篮板,其中1个进攻篮板球。麦蒂贡献了6个篮板球,巴蒂尔也贡献了4个。

  反观雄鹿队,包括博格特,维兰纽瓦在内的先发球员中,篮板球最高的维兰纽瓦也就仅仅抢到了5个篮板球。要不是后来上场的蓝领

中锋加德祖里奇的奋力拼抢,光依靠着篮板球,火箭队就能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了。

  在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姚明投篮不中,麦蒂抢到篮板球之后补篮命中;穆托姆博投篮不中,但是自己抢到篮板球之后,再度投篮不中,穆大叔再次抢到篮板球之后造成对手犯规这样的情景出现。至少比起以前的比赛中,火箭队在篮板球的积极性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

  篮板球争抢能力的提高,加上麦蒂找回手感,还有姚明的稳定发挥,火箭队之后的道路肯定会越走越光明。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