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终现传说中的组合拳 评论员叹如此姚麦谁能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1 新浪体育
火箭终现传说中的组合拳评论员叹如此姚麦谁能挡

麦蒂给姚明送出助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挑战密尔沃基雄鹿,这也是火箭在最近5天里的第四场比赛。休斯顿当地电台直播了该场比赛,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以领先9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之前状态有些低迷的姚明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开始发起反击。火箭的第一次进攻就由他们的中锋发起,姚明不负众望勾手命中,让上半场曾对他有些微词的彼得森也开始转变口气:“姚明一直都是个很会调整和适应比赛的家伙,
看来他又要给我们展现这一点了。”

  姚明随后再次投篮中的,雄鹿叫了个暂停,并加强了对姚明的防守。但

小巨人毫无惧色,连续两次造成雄鹿犯规,但雄鹿球员明显下手变狠,姚明的左眼又被戳了一下。这个粗野的犯规动作也引起了解说员的惊呼:“天哪!姚明的左眼又被人偷袭了!昨天他就在孟菲斯被人弄到了眼睛,今天他们又下这种阴招,但愿姚明没事。”

  雄鹿这节突然哑火,比赛打了4分多钟一分未得,而此时姚明和麦蒂开始联手发威,先是麦蒂助攻姚明一个低位上篮,随后姚明投桃报李,内线突破后分球给在三分线外等待的麦蒂,后者张手命中,这也是麦蒂本场命中的第3个三分球,得分也上了20。两位解说员看到

火箭双煞打出如此漂亮的配合,几乎失声的称赞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火箭组合拳战术啊!(one two punch)当这两个家伙同时发威的时候,全联盟有多少人能挡的住?”

  火箭在姚麦的带领下已经势不可挡,穆托姆博替下已经拿下18分的姚明,转头就在底线附近11尺外中投命中,解说员已经笑的乐不可支:“连穆托姆博都在中距离投篮了,这样的火箭谁见过?”

  火箭领先17分进入第四节,但雄鹿并没有放弃,“鹿王”里德的四次罚篮让解说员再次紧张起来:“虽然火箭领先了10多分,但这并不是很保险的优势,火箭现在还得做好防守。”

  但火箭似乎没有听到解说员的提醒,之后的三分钟里,除了姚明和斯奈德合力拿下4分外,再无其它分数进帐,而自己的防守破绽却让人屡屡抓住机会,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被雄鹿打出了一个11比4的高潮。彼得森大叫:“火箭的防守似乎沉睡过去了,姚明连续的两次投篮也没投中,今天他只有19投9中,范甘迪现在必须得叫个暂停了。”

  果然,在查理-贝尔将分差缩小到11分后,范帅请求了暂停。经过一番重新布置,火箭再次发射。在姚明拿下两分后,海德和阿尔斯通分别投中一个三分,弗利终于送了口气,评论道:“这两个三分太重要了,火箭又将优势扩大到10分,这至少能让他们多一点喘息的空间。”

  但雄鹿的反击仍在继续,比赛的最后5分钟令场边的观众和现场解说的评论员都感到窒息。雄鹿几次将分差缩小到只剩个位数,但火箭最终还是顽强的抵挡住了压力,在球队两位核心人物姚明和麦蒂的率领下,以97比93击败对手,本赛季第一次取得两连胜。彼得森最后在总结这场比赛时称:“今天姚麦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姚明虽然上半场状态不佳,但在拉开比分差距的第三节里发挥出色。而麦蒂的表现则让我们终于又见到了那个久违的火箭1号。T-MAC的回勇是火箭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