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每周评:艾弗森领衔白纸上的狂欢 实力榜火箭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19 新浪体育
苏群每周评:艾弗森领衔白纸上的狂欢实力榜火箭16

第一周最佳球员:奥多姆、艾弗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苏群点评NBA每周实力排行 爵士高居榜首火箭压热火

  上周最佳球员:

  西部

  奥多姆(湖人):3胜1负23.8分/8.3个篮板/6.3次助攻

  东部

  艾弗森(76人):3胜0负34.0分/9.7次助攻

  上周综述:

  每一个崭新的赛季,都像一张白纸,你可以书写任何一种可能。不过,开局六天,当你写下3战全胜,并不意味着你将是总冠军了;或者3战全败,也不意味着必须开始准备挑选“状元秀”。

  去年开季时,活塞队曾8战全胜,

马刺队曾5胜1负,但它们都没打进总决赛。小牛队前四场2胜2负,热火队曾经10胜10负,最后的决战在这两队间展开。

  每一个新赛季的开始,每队都有一次在白纸上狂欢的机会,但狂欢过后要冷静,不要高兴过早,也不必灰心丧气。

  总经理和教练们整个夏天的努力,总会在开季时有所体现。这个夏天虽然没有特别大牌的球星流动,但各队的调整幅度仍然很大,很多球队还没有从调整中适应过来。

  活塞少了大本,“禁飞区”解禁,但其他位置仍然非常整齐,外线双枪还是火力十足,不过我们将不再看到那支以防守出名的活塞队。

  马刺队中锋穆罕默德去了活塞,但不会和过去有什么区别,他们开季两场硬仗,先胜小牛,再负骑士,听起来主场输球有点可怕,不过马刺的“背靠背”第二场,往往不会有好的表现,上赛季的全部记录是5胜8负。

  小牛队老板库班在三员核心身上砸了大钱,但外围阵容变化很大,他们仍然需要适应。小牛先败于马刺,再败给

火箭,赛程上的不利占了相当大成分,得州内战本是常规赛硬仗中的硬仗,开季碰上,似乎编赛程者有意为难小牛,谁让他们进了总决赛呢?

  太阳的调整与小牛相似,他们在赛程上的难度并不逊于小牛。太阳是惟一在开季即五天打四场的球队,两个“背靠背”,除了爵士是新生力量,快艇和湖人都是去年季后赛劲旅,“小霸王”连首发都还没打上,先别指望他们像过去那样气势如虹。

  热火队的慢热,更是在意料之中,尽管他们几乎没有变化。鲨鱼一缺阵,给迈阿密人提了个醒:如果你们想让鲨鱼再给你拿一个冠军,那么这时候一定要让他想休息就休息。

  所以,这张开季的白纸成了新生力量的天堂,黄蜂、爵士和76人是仅有的三支三战全胜的队伍。

  科比缺阵两场给湖人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奥多姆前三战平均28分,8.7个篮板,助攻7次。这三战以后,湖人就不应该再是科比一个人的球队,“禅师”在3比0以后如果不找到一种方式让他们共存,就不算胜利,比如被超音速打爆,最多时落后20分,奥多姆出手仅6次,还不如库克。

  爵士队的三连胜来自内线的迅速成熟,布泽与奥科三战联手平均37.7分,篮板球24.3个,灭掉太阳和火箭两大劲旅,大胜勇士。爵士与掘金在西北对峙的局面,有望迅速形成。

  第一周最突出的球星当属艾弗森。小艾不仅率队三战皆胜,打败没有鲨鱼的热火队,而且分别拿下32、39和31分,并在对魔术一战助攻10次,最后2.2秒实施绝杀,对热火一战助攻达13次。

  (注:上周指美国时间上周一到周日)

  (

苏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