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大脚被伤痛折磨变形 姚爸爸替爱子对香水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3:50 《时尚先生》杂志
姚明大脚被伤痛折磨变形姚爸爸替爱子对香水说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他从电脑前站起身,弯腰从里屋走出来,穿拖鞋的脚一拐一拐的。在低着头和刚进门的我们打过招呼之后,表情焦急:“半小时够吗?我马上有一个在线的采访。”

  2006年7月30日的下午干燥而炎热,在国家篮球训练中心运动员宿舍,我带着两个专门从香港来北京的服装师给姚明量衣服尺寸。此时国家队已出征国外,姚明和刘炜的房间位于走廊尽头,整个宿舍楼里静悄悄的。

  当时国家队出战的成绩不佳,姚明因为脚伤一直在休息,他的烦躁有情可原。在裁缝师专业的量身过程中,我抬起脸刚好看到他胡茬参差的下巴。这是在我和姚明方面联络了一年之后,我们的首次见面。

  姚明专注地盯着电视里直播的国家女足比赛,叫好或者叹气。面前这个26岁的

小巨人此刻并不威风,状态随意甚至有点懒散,他可能刚打过电子游戏、和朋友们在网上聊过天……赋闲养伤的过程漫长而让人疲惫。而他看比赛的眼神,却透出一股锐利的锋芒——他应该随时可以迎战。

  8月14日,江苏昆山。我们像追星族一样地跟随到这里,我要和姚明的经纪人见面,敲定拍摄、专访时间和一些细节。同行的还有服装提供方——迪莱V.E.DELURE品牌总经理和专业裁缝师,他们非常尽责地把样衣从香港带来,给姚明试衣。

  这时,斯塔科维奇杯已开战几天,重装上阵的“明郅组合”备受期待,姚明调整好了状态,场上发挥神勇。他神清气爽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同事递了一瓶

香水给他,姚爸爸立刻拦下:“小孩子不能用这个!”有父母和经纪人在身边,姚明一直用上海话和他们闲聊,语气有点撒娇,姚妈妈细致地给儿子整理衣服。在轻松的家庭气氛里,我和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先生初步敲定9月初的拍摄事宜,作为全亚洲独家对姚明的专访和拍摄,《时尚先生》已经做好准备了。

  在8月底和章明基先生又开过一次碰头会之后、在编辑部第N+1次讨论过拍摄方案之后、在疯狂地寻找合乎要求的拍摄场地、理想的化妆师之后、在见过很多个需要和姚明“搭戏”的小演员之后、在收到服装品牌给姚明定做的全部服装,并且逐一熨烫之后、在距离我们初次计划拍摄姚明的时间一年零三个月之后——姚明终于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这是一场战斗,长度为4个半小时。期间被折腾了半天的姚明因为劳累小睡了一会儿,吃了点东西,但是包括现场的小演员、化妆师、服装师、摄影师,还有我和我的同事们都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直到工作全部顺利结束、和姚明挥手告别,有人才想起还没有上厕所和喝水。

  这是我第三次近距离观察他。中间换衣服的时候,姚明脱下鞋子——我看到他因受伤而变形的大脚,骨节粗大扭曲,和健康的脚很明显不同。 这个大多数中国人的偶像是不完美的,甚至是脆弱的,他会时常经历伤痛、流血、不公正,他曾经愤怒而且我还在闲聊中听说过他的哭泣,在没有真切地接触过他之前,2米26的姚明在所有人眼里都是一座山、一个传奇和一种梦想,是需要仰视的。

  但是此时,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落差,在每一次递进的认识中,视角归于平静,并不完美的姚明才如此清晰动人。

  请等一等,《时尚先生》会很快为你们展示一个真实的姚明的。(于蕾)

  本文为《时尚先生》杂志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图文,感谢于蕾女士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