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万事俱备只差化学反应 成功元素谁能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6:44 新浪体育
火箭万事俱备只差化学反应成功元素谁能脱颖而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火箭万事俱备只差化学反应成功元素谁能脱颖而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下周即将开始。作为休斯顿当地的主要媒体,休斯顿纪事报在周日版中用以相当的篇幅,对休斯顿火箭队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做了全面的展望,并在报纸首页配以姚明、麦克格雷迪、巴蒂尔、阿尔斯通和邦奇-维尔斯的大幅照片,标题是“火箭,2006-07赛季的新型混合燃料”(ROCKETS, NEW FUEL MIX FOR 2006-07)。

  照片中巴蒂尔、阿尔斯通、姚明和维尔斯每人都手托篮球,只有麦克格雷迪身穿实
验白大褂,手戴胶皮手套,一手拿着锥形瓶,一手手持烧杯。寓意是要为火箭队制造出新的化学反应。

  在报纸中心页,NBA展望专题的首页还配有以下文字。

  

火箭队是否已拥有了正确的化学反应?在休斯顿职业篮球的实验室中,正在进行着一些非常严肃的球场科学实验。反应物以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为基础,配以肖恩-巴蒂尔和邦奇-维尔斯等催化剂。目前即要认定这项实验成功尚为时过早,但是潜在的可能触手可及。

  专栏作家费根也以“工作开始了”、“需要无私球员”、“不仅仅是态度问题”、“明智的球员添加”和“寻觅天赋”等五个章节对

火箭队进行了分析。并引用了火箭队总经理卡罗-道森的言语—“最有天赋的球队往往很难赢得NBA比赛的最后胜利。通常可以赢得胜利的球队是那些拥有最多的化学反应,并能在相互之间达成最完美默契的球队。”

  在费根的文章中,特别提到范甘迪对火箭新球员巴蒂尔的评价。范甘迪说,“在我看来,你不可能找到比巴蒂尔更优秀的球员了。他非常全面,既能投篮又能传球,很少犯错误。在联盟中这样的球员是对球队的最好补充。”

  范甘迪在季前赛开始之前表示说,“在赛季初始阶段有三点对球队很重要,即个人贡献(Commitment)、态度(Attitude)和相互之间的默契(Chemistry)。我们已经拥有了出色的球员,因此,这几点都应该成为球队在新赛季的长处。”如何控制所谓的化学反应的进行,新赛季就看范甘迪的了。

  在这辑专刊中,纪事报还缘以化学反应发挥了想象力,依照NBA30支球队的字母拼写,将每支球队都在元素周期表中给以相对的位置,使其和某一元素相对应。还把元素周期表改为“成功的元素”周期表。其中火箭队是一号元素,和元素氢相对应。二号元素氦(He)与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Heat)相对应。

  不知这是否也含有当地媒体的某种暗示,即希望火箭队本赛季将占据周期表西部第一,并会在最后的

总决赛中和占据东区第一的元素氦(即热火队)最终相遇。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