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全面克隆当年OK组合 姚明理应取代麦蒂成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38 新浪体育
姚麦全面克隆当年OK组合姚明理应取代麦蒂成核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在姚明脚趾受伤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面对小牛队的两个肌肉男迪奥普和姆彭加,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姚明拿到了8分和8个篮板球,帮助火箭队以72比69击败了小牛队。

  虽然说这样的数据绝对算不上出色,但是从场面上了看,姚明依然是火箭队中最值得信赖的进攻和防守人选。看看约什-霍华德就可以知道,现在联盟中小前锋位置上的竞争是
多么激烈。可能霍华德根本就无法被人作为全明星球员来看待,但是他依然能够拿到22分。随着这个位置上整体水平的提高,麦蒂在这个位置上的优势正在缩小。

  但是反观联盟的

中锋,除了奥尼尔,伊尔格斯卡斯,你还能找出几个可以在身高,体重,进攻多样性,防守上和姚明相比的球员?

  姆彭加和迪奥普两名中锋球员,今天在比赛中一共拿到了10分。但是,有一点我们不能忽略,就是他们在上半场比赛中一共就拿到了4分,更加具体一些的说法是,在和姚明的直接对抗中,他们一共只拿到了4分。

  一个受伤一个星期,为了找回比赛才勉强上场的姚明,对于小牛队的内线已经造成了这么大的威胁。那么,一个完全找回状态的姚明,不管面对哪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这点在姚明下场之后表现的尤为明显,虽然说海耶斯在前两场比赛中也都出任了首发中锋,但是他的身材,在防守小牛内线球员的时候明显有些力不从心。

  姚明在新赛季中,依然会在

火箭队的比赛中占据非常主要的位置。而且,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姚明在进攻和防守上的威慑力要比麦蒂更大。这点和当年的OK组合类似,虽然说得分王是科比,但是在场上起到定海神针作用的依然是中锋奥尼尔。

  当姚麦组合开始克隆当年OK组合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也能够克隆他们当年三连冠的伟业?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