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十球员有望冲击科比得分王位置 火箭姚麦携手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5 新浪体育
十球员有望冲击科比得分王位置火箭姚麦携手入围

姚明冲击科比得分王的前提是健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作为三角进攻主攻点的第一个赛季,科比-布莱恩特就成为自乔丹后第一位场均得分超过35分的球员。在这样一个成功赛季后,许多人都认为科比能在“第二段生涯的开始阶段”蝉联得分王称号,那么哪些球员会在新赛季成为科比争夺得分王的劲敌呢?CBS体育的专家麦加给出了候选名单,休斯敦火箭队的麦蒂和姚明也榜上有名。

  麦蒂和姚明(火箭):因为很难预测他们是否会保持健康,所以MM组合被一起提到,他们中的任何一人都能在另一人缺席的情况下得分增加。上赛季末段姚明找到最佳主那个台,他或许正处于成为顶尖球员的转折点。麦蒂仍拥有任何一晚拿到40分的能力。如果他们都能远离伤病名单,火箭队肯定会成为总冠军竞争者。

  安东尼(掘金):目前还有些为时尚早,不过安东尼是季前赛的得分王,夏天他也是美国队的得分王。他仍会成为焦点吗?“甜瓜”或许比同年新秀詹姆斯和韦德成熟得晚些,但他尽力缩小差距。在投篮范围越来越大和跳投愈发准确后,安东尼可能成为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

  阿里纳斯(奇才):上赛季他场均得分超过29分,并且投中近200个3分球。阿里纳斯目前仍处于上升期,他的未来值得期待。奇才队希望能够跻身东部顶尖球队之列,这自然需要阿里纳斯承担更多责任,他从来不惧怕面对挑战。

  艾弗森(76人):艾弗森本赛季必须要被视为夺取得分王的最大热门,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统计数字出色,单季场均得分过30分,助攻超7次,并且他没有任何状态下滑的迹象。唯一可能影响“答案”的就是他在费城的天数难以确定,交易截止日前这些就会一直影响他。

  勒布朗-詹姆斯(骑士):这可能是詹姆斯开始争夺得分王的赛季,可这并不是他想成为的球员类型。他的气质和能力让人更多地想起“魔术师”约翰逊,而不是乔丹,可你必须要注意他在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31分。他是骑士队最高效的得分手,伊尔戈斯卡斯不是贾巴尔,马绍尔也不是沃西,因此詹姆斯有足够的机会让自己的平均得分接近35分。

  诺维茨基(小牛):除非你认为去年的他已经达到最高水平,否则诺维茨基就有争夺得分王的机会。在约翰逊执教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以48%的命中率场均得到生涯最高26.6分,很明显他正处于生涯的最佳时期。在今年六月错失总冠军后,德克肯定会继续追逐NBA冠军。

  皮尔斯(凯尔特人):自从2000年后皮尔斯就成为稳定的全明星球员,但他从没有像上赛季那样出色。他更多地承担领袖责任,他还起到表率作用,场均得分、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达到生涯最佳。他的年轻队友们本赛季肯定会继续进步,但皮尔斯仍有很大的机会争取得分王。

  贾森-理查德森(勇士):唐-尼尔森到来后,理查德森肯定会成为球队快速进攻的重要成员。作为联盟运动力最出色的球员,理查德森适合尼利的进攻体系,不论快攻还是半场进攻他都会有足够的表现空间。生涯五个赛季他每年都能提高自己的得分,期待他能在第六个赛季场均得分突破25分。

  韦德(热火):上赛季韦德场均得到27分,随着赛季的进行他找到最佳状态,这很大程度是因为他取代奥尼尔成为球队进攻核心,本赛季他将和大鲨鱼一起再度冲击总冠军。现在已经成为超级巨星的韦德,他有很大的机会终结科比的得分王梦想。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