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交易人选处子秀不分伯仲 巴蒂尔老成盖伊前景远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2:30 新浪体育
交易人选处子秀不分伯仲巴蒂尔老成盖伊前景远大

盖伊对抗麦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火箭队在今天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场季前赛,对手是同区的孟菲斯灰熊队。由于火箭队在今年夏天的最重要一笔交易的对象就是灰熊队,因此涉及交易的巴蒂尔、鲁迪·盖以及斯威夫特特别值得关注。由于去年曾经效力于火箭的斯威夫特因伤并没有随队前往丰田中心,巴蒂尔和鲁迪·盖之间的对决成为了全场最为瞩目的焦点之一。

  和此前媒体分析的情况相似,巴蒂尔出现在了火箭队大前锋的位置上,而上赛季球队这个位置的先发霍华德本场比赛并没有被范甘迪教练派遣出场。尽管体型相对于大前锋这个位置有点单薄,但巴蒂尔的表现仍然值得范甘迪满意,特别是防守方面,他全场比赛抢下7个篮板并有2次抢断,还是全队唯一一位没有失误的球员。进攻方面,巴蒂尔今天的表现属于正常,8投4中,遗憾的是他的外线没有得到发挥,两次三分出手都没有命中。此外巴蒂尔的身高再次成为了他能否胜任火箭四号位的一个疑问,在比赛中面对瓦里克时,巴蒂尔显得办法不多,几次被对手生吃。

  相对于巴蒂尔在

火箭中规中矩的表现,鲁迪·盖在灰熊的发挥有些让人吃惊。这位今年的新秀获得了全场最多的34分钟出场时间,而14分也是灰熊全队最高。鲁迪·盖并没有作为灰熊的先发球员出场,而且第一次在NBA比赛中亮相的这位康涅狄格的小前锋也显得有些生涩,在他的前12次出手中,他仅投中了2次。不过弗拉特洛并没有因此将他摁在板凳席上,反而给予了他足够的时间去适应比赛,果然盖在比赛后期给予了信任他的主教练回报,正是他的连续进球让灰熊队在最后阶段锁定胜局。鲁迪·盖的表现欲望让人吃惊,他的表现也非常全面,无论是中远距离投篮、篮板、助攻以及抢断都有一手。不夸张的说,看到现在的他甚至有点像当年还效力于猛龙队时羞涩版的麦蒂。

  巴蒂尔和鲁迪·盖在场上的表现不相伯仲,不过本场比赛最终结果却是缺少了加索尔的灰熊队客场击败缺少了姚明的

火箭队。但用本场比赛结果来判断火箭用斯威夫特和鲁迪·盖去交换巴蒂尔的这笔交易是亏是赚并不合适,或许换个角度看这个问题更加合适。巴蒂尔更适合现在的火箭而鲁迪·盖则更适合灰熊队。火箭队拥有了两位超级明星,无论是从薪资结构考虑还是从球星的年龄考虑,球队都需要一个稳定的第三点来辅佐姚麦,即使鲁迪·盖是下一个麦蒂或者科比,球团也没有时间等其成长;灰熊队自建队以来都没有取得季后赛的一场胜利,无论是球队内部以及球市方面都难以交代,因此对于球团而言除了核心加索尔,任何球员都是可以交易的筹码。选择一位前景远大的新星对于刺激当地球市以及加速队内竞争都有极大的好处。

  我们不必羡慕灰熊队在这笔交易中得到了一个天才,举个很简单的例子,试想一下,当鲁迪·盖连续3次出手不进时,范甘迪还会让他出现在场上么?没有了出手机会和出手时间,鲁迪·盖即使有过人天赋也没法在火箭正常成长。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