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李宇春长得像姚明但爱刘翔 常读乔丹传记自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3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李宇春长得像姚明但爱刘翔常读乔丹传记自勉(图)

姚明李宇春还真有点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拍摄《冬天快乐》MV时,正好是李宇春结束超女人气旺到不能再旺的时候,偌大的北京城,篮球场众多,可唱片公司偏偏安排她到远离城区1个多小时的回龙观小区的篮球场点蜡烛,为的只是安静点,玉米少点。而新专辑《皇后与梦想》录制完后,先是9月20日在北京展览馆进行首唱会,紧接着24日又在南京中山陵音乐台开始盛大签售会,这些为的只是能补偿一年来玉米的支持。

  这个干净带酷劲的孩子显然经过一年的锤炼成长了很多,聊天中,明显感到她对自己的保护。如果是感兴趣的问题,她会连续讲上好多;如果问题超出她的兴趣范围,她则最多说“不知道”,“公司安排的”之类的客套话……

  《篮霸周刊》:你在《冬天快乐》MV中的拍摄场景是选用了篮球场,怎么会有这样的创意?

  李宇春:当时公司和导演为了表现歌曲所表达的意境,还有我喜欢篮球的特点,就选用了北京回龙观体育场的篮球场地,用3天时间搭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雪景,从晚上10点一直拍到凌晨。其实,不仅在MV里,在电视剧里,导演也安排过我打篮球的。当时,还有很多“玉米”特地过来给我做群众演员。

  《篮霸周刊》:在网络上常常有帖子说你和姚明长得很像,你认为呢?

  李宇春:可能我们都是长手长脚吧(笑)。我比较喜欢刘翔,和他共同出席过几个活动,“小天使基金会”和200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的颁奖典礼。我很欣赏他,他不但是奥运会冠军,为中国田径跨栏项目创造了历史。而且从性格上来说,他平时似乎挺不爱说话的,但是他很自信。他拿到奥运冠军以后,生活也突然改变了很多,不时会遇到一些事情,他在心态上调整得很好,两年过去了,他在自己的领域内仍然是最好的,而且他还鼓励自己到2008年要更好。他的这些经历对我来说很有启发。

  《篮霸周刊》:那你也经常关注篮球比赛吧?

  李宇春:以前,我经常看篮球类的报纸,每期都买,是个忠实的读者。除了报纸,我还经常看NBA的电视转播,我爸爸是铁杆球迷,什么篮球比赛足球比赛都看,而我比较喜欢看篮球,我们俩看球总是一边抢电视,一边评球。

  最崇拜乔丹

  《篮霸周刊》:你喜欢什么篮球明星,听说你很喜欢乔丹?

  李宇春:是的,我最崇拜乔丹,我看NBA就是从乔丹第二次复出开始看起的,飞人的风采永远会留在我的记忆里。

  我喜欢乔丹永远不言放弃的精神和他在任何时候都能像个领袖一样的处乱不惊,在关键时刻总能力挽狂澜。他的合作意识也很强。

  我常看的一本书就是《乔丹——我的天下》,还记得他在书中说过,虽然现在人人尊称他为上帝,可是25年前,他也是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只是一个喜欢篮球的小孩子。如何从梦想到变成NBA的明星,完全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在这方面,我和他一样,从小我就很喜欢唱歌,现在我终于让我的歌被很多人所认同和喜欢。

  《篮霸周刊》:你会打篮球吗?

  李宇春:以前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和同学打篮球,我的投篮技术还不错。不过,自从我参加超级女声以后,就很少打了,只是几次在篮球场上摆摆姿势,再没有像从前那样在篮板下挥洒汗水的那种畅快了。

  现在时间很紧张,每天除了唱歌,我还要练舞。公司也怕我在打球中受伤,影响工作。不过还是要感谢玉米们,每次我出现在篮球场上,都有他们的陪伴。

  《篮霸周刊》:听说你有3个篮球,其中还有一个是玉米送给你的?

  李宇春:是的,这个礼物我至今还放在北京的宾馆里呢。这个篮球,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是个玉米阿姨在一个慈善活动上用32万的高价拍下送给我的。篮球是特勃公司给姚明做的,全球只有一款。当时她告诉我为什么她拍下这款篮球,就是因为我喜欢篮球。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下面有一个基金项目叫做玉米爱心基金。到目前为止,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很多玉米给这个基金投入了很多很多钱。

  《篮霸周刊》:有人说如果你代言街头篮球,会掀起女玩家也喜欢上篮球的风暴,你觉得篮球对你的影响在哪里?

  李宇春:呵呵,可能是对我的身材比较有利吧。其实,我觉得街头篮球和超女的本质是一样的,

想唱就唱,想打就打,不在乎水平如何,参与进来就好了。一个简单的篮球场,一个篮球,就可以打了。

  跟我的玉米们交流的时候,她们总是羡慕我的身材,瘦瘦的,高高的。可是当我问到她们有什么体育运动的时候,她们就摇摇头了。像篮球,这样一个有氧的消耗能量的运动,不需要痛苦地节食,就能让身材变得很好,身体变得很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