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大帅称女篮定位世界前八 叶莉如伤愈直接进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20 新浪体育
马大帅称女篮定位世界前八叶莉如伤愈直接进名单

尽管中国女篮成绩不理想,但马赫回京后还是受到了礼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上午,参加完世锦赛的中国女篮从巴西辗转回国,乘坐LH720航班从法兰克福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中国女篮队员纷纷表 示,有信心在12月的亚运会上夺取冠军。

  虽然在这次女篮世锦赛中仅仅取得了第12名,平了历史最差纪录,但是篮管中心对女篮回国还是非常重视,负责国家队事务的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国管部主任匡鲁彬等中心领
导都前来机场接机,而各大媒体记者也纷纷出动,到机场接机的记者达30来人。在女篮相当可困难的情况下,中心和媒体都对女篮表示了重视和关注,女篮姑娘也表示,感谢全国球迷在女篮的困难时候,对女篮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一定会将其化作动力,打好接下来的亚运会。

  

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汤姆-马赫也在机场接受了采访,对于这次世锦赛,马赫表示,“这次我们的成绩不是很满意,我们本来应该取得比第12名更好的成绩,不过,我们在其中几场比赛表现很好,相信
北京奥运
会,我们将有较大的提高。”

  虽然8场比赛仅仅3胜5负,但是马赫看到了希望所在。“总体而言,我们在对加拿大的那场比赛表现很糟糕,但是其他比赛都相对比较好。相对几年前我们输给对手很多而言,现在我们将一些欧美球队的比赛中,只输那么几分。我对此表示满意,这样也可以看到我们光明的未来,现在我们有很好的迹象。”

  中国女篮缩小了与一些强队的差距,这是马赫最满意的地方。“我们接近那些球队,我们现在有实力击败她们了。以前我们经常是对阵她们,上半场就输了30分,现在我觉得我们是和她们差不多了。”马赫说,“当然,就世界女篮的大局来看,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应该走在前列,但是在和其他球队的比赛中,我想我们感觉已经舒服很多了。中国女篮有更大的潜力和更多的机会。

  对于中国女篮现在在世界女子篮坛的定位,马赫表示,应该在四到八名之间。“我想,看看这次世锦赛第5至8名的球队,我们可以击败法国队,我们也比立陶宛好,应该可以击败巴西。对于我们而言,经过一年的再提高,我们应该是在四到八名一组。”

  女篮下一阶段将是备战亚运会,马赫希望两员主将隋菲菲和任蕾尽快恢复。“现在的关键是隋菲菲和任蕾恢复,隋菲菲现在只能说恢复了一半,任蕾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她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状态一般。”马赫说,“亚运会我们会以目前14人名单为基础,当然如果叶莉回来了,她将直接进入我们的名单。”

  对于自己身上的压力以及外界对他“不服水土”的评价,马赫看得很淡然。“我希望球迷和媒体能够理解我们,看到我们在场上与强队的

竞争力。不过,如果他们认为我们成绩太差,这也是公平的,确实如此。”马赫说,“不过就我自己看来,我们现在是一支强队了,有实力和强队一拼,假以时日,我们将有更大的提高。”

  对于12月的多哈亚运会,马赫信心很足,“我们有信心肯定能拿下这个冠军。”

  (张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