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赛季20问:麦蒂重回颠峰成疑 姚明作用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8:43 新浪体育
火箭新赛季20问:麦蒂重回颠峰成疑姚明作用几何

火箭新赛季20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随着NBA赛季开幕的日期不断临近,美国各媒体上对新赛季的预测分析也逐渐增多起来。而在火箭方面,《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费根前不久刚发表过一篇前瞻文章,指出姚麦的健康和后场的深度将决定火箭新赛季的命运。今天,这位著名的专栏记者又在自己的博客里给火箭提出了20个细节问题,或许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才是范甘迪真正需要关注的:

  1.阿尔斯通的命中率能否再提高一些,特别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

  2.他(阿尔斯通)是否真的需要做到刚才说的那点?还是或许他应该做到。他的投篮水平到底有多重要?他的作用只是场上的进攻组织者。如果他能把这点做的很好,那或许在姚明和麦蒂被团团围困住的时候,就算他还是找不到投篮感觉也不是太有关系了。

  3.阿尔斯通能否平均每场送出10次助攻?假设我们的得分手都一直能保持健康的前提下。

  4.巴蒂尔会出任大前锋的角色么?他不可能彻底阻断掉对手的进攻,但同样对方也不可能彻底阻止他。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在

火箭场上高度不够的情况下,他在内线是否能足够强悍,帮助球队打开内线进攻的局面?

  5.麦蒂会打得分后卫么?除非维尔斯最终和火箭签约,否则就算是看到麦蒂在比赛中出现在后场位置上,巴蒂尔和霍华德也同时在场上的情景,我都不会感到惊讶。不过麦蒂能否全场始终如一的打后卫呢?因为这意味着他得花很大精力在防守上。

  6.谁将是替补组织后卫?除非是苏拉伤愈复出,否则我认为很可能会是斯潘诺里斯,不过,如果有机会能施展一下约翰-卢卡斯的出众投篮能力,应该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7.斯潘诺里斯可以打得分后卫么?(这个问题实质上是问他能否防的住对方的攻击后卫?)让希腊人打得分后卫或许是个让卢卡斯上场的好办法。

  8.在斯潘诺里斯和卢卡斯一起打球的时间会很少的情况下,他们的防守能否做的足够出色?

  9.柯克-斯奈德是得分后卫的最佳人选么?这个赛季对斯奈德来说非常关键,另外,除非火箭签下维尔斯,否则他同样也是火箭的一个非常关键的人物。

  10.诺瓦克会得到上场时间么?在我看来,他能上场的机会非常少。

  11.查克-海耶斯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上?如果巴蒂尔会打一段时间的大前锋,而霍华德依旧把持着大量的上场时间,火箭该如何把海耶斯融入进去?

  12.穆托姆博会再给我们奉献出一个激情四溢的赛季么?

  13.谁将会成为火箭最后的正式成员?再次需要提到的是,除非维尔斯加盟,看上去雅克布森和阿祖比克将会为争夺最后一个席位展开竞争。阿祖比克更具活力,并且在发展联盟里也表现的非常出色,是个值得信赖的球员。不过雅克布森能为火箭带来外线的火力支持。

  14.麦蒂是否做好准备去重新夺回他联盟顶尖球员的地位?

  15.当火箭缺少他们的明星球员中任何一位时,他们能否比上赛季表现的更出色、更好的控制比赛局势?

  16.我怎么会说了这么久都没有谈到姚明的问题?

  17.姚明会成为NBA中一位具有统治力的

中锋么?

  18.如果他(姚明)是,他会被人们承认是NBA中具有统治力的中锋么?

  19.火箭是否需要姚明去统治球场,还是只用他打出上个赛季全明星赛之后的状态,有效率就行?

  20.如果姚明和麦蒂都能保持健康,如果麦蒂重新回到联盟顶尖球员行列,如果姚明的表现跟他脚趾手术后的状态一样,如果斯奈德的状态非常稳定,如果阿尔斯通处理球时更加小心、传球更有效率,如果苏拉复出,如果斯潘诺里斯或卢卡斯成为一个可以信赖的替补,那火箭是否有实力竞争一个季后赛席位?成为一支稳定的季后赛常客、总冠军竞争者、甚至是总冠军?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