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瞻-中国女篮卸下包袱争第9 篮协保马赫帅位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06 新浪体育
前瞻-中国女篮卸下包袱争第9篮协保马赫帅位无忧

中国女篮力争夺取世锦赛第九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被挡在八强门外之后,中国女篮此次巴西世锦赛的征程并没有结束,明日凌晨6点45分,她们将迎来9至12名的争夺。加拿大队将成为女篮姑娘们的第一个对手,如果战胜对手,中国女篮将有资格争夺本届比赛的第九名。

  赛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尽管女篮没有完成保八争六的任务,但马赫的帅位无忧:“我们不能完全拿世锦赛成绩作为考核的标准,还需要看比赛的过程、看技战术的提
高、看球队战斗力、凝聚力的提高等多方面。奥运会才是考核标准。”

  尽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9至12名的争夺战犹如鸡肋战,但对于这支将2008年

北京奥运会看作最高目标的女篮而言,每场世界级比赛都是一场重要的热身。在卸下进军八强的思想包袱之后,同加拿大队一战,女篮姑娘们将肯定能发挥出高水平。

  加拿大队不是一支强队,从整体实力上而言,这支在复赛循环赛阶段场均输给对手24.3分的球队并不会给中国制造太多的麻烦。在本届女篮世锦赛开始前,

中国女篮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
中国队
曾以74比65战胜对手。

  加拿大队的得分点比较单一,除了头号得分手萨顿·布朗场均贡献13.5分之外,其他球员的得分都没有达到两位数。对于世界排名第九位的中国女篮而言,世界排名第15位的加拿大是并不是一支强队。只要正常发挥,取胜对手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古巴将和阿根廷争夺进行另外一场9至12名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和可能在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同古巴队再次相遇。(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