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官网预测新赛季阵容 姚明将成联盟头号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8:35 新浪体育
火箭官网预测新赛季阵容姚明将成联盟头号中锋

火箭官网预测姚明将成为第一中锋(图片来源:火箭官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新赛季季前赛开战的脚步已经逼近,休斯敦火箭队将以怎样的阵容迎接训练营呢?火箭官网专家皮尔斯特意撰文分析了一下球队可能的首发阵容,姚明无可争议地作为首发中锋,皮尔斯同时认为姚明将从奥尼尔手中夺走联盟最佳中锋称号。

  中锋

  可能首发:姚明(场均22.3分、10.2个篮板、1.65次盖帽、51.9%的命中率)

  替补:穆托姆博(场均14.9分钟,得到2.6分、4.8个篮板和0.89次盖帽)

  点评:联盟的最佳中锋?姚明重新坐镇

火箭队的内线,他将力争从奥尼尔手中夺走联盟头号中锋的称号。在上赛季左脚骨折前,火箭队的大个子正经历生涯的最佳表现,当时他的得分和篮板统计都是生涯最佳,并且在减少犯规麻烦后他的出场时间大增。当奥尼尔接近职业生涯晚期时,姚明将用表现证明他是新一代的最佳中锋。

  姚明拥有一个可靠的替补穆托姆博,他是史上最伟大的盖帽手之一。

  控球后卫

  可能首发:阿尔斯通(上赛季场均12.1分、6.7次助攻、4个篮板和1.6次抢断)

  替补:苏拉(上赛季缺阵)、卢卡斯(13场比赛场均8.2分钟,得到2.3分和0.9次助攻)

  点评:阿尔斯通将会再一次掌控球队的进攻,他的主要传球对象都已经回到球场,这对于其他西南分区的竞争对手来说或许是一个最糟糕的消息。

  除了拥有可以帮助球队的得分能力外,在姚明和麦蒂回归后阿尔斯通的助攻次数必须要有所增加。2005-06赛季二月里阿尔斯通的传球表现最佳,那时火箭队的两大巨星都能够出场,结果阿尔斯通场均有7.7次助攻,自从进入联盟后,“街球王”每个赛季都能提高自己的助攻数。

  苏拉因为严重的膝伤错过上赛季整季的比赛,现在他尝试复出,而卢卡斯则在夏天又非常出色的表现,五场

夏季联赛中他场均得到23分和7.6次助攻,他掌控球队进攻的能力比上赛季效力时提高不少。

  得分后卫

  可能首发:麦蒂(上赛季场均24.4分、6.5个篮板、4.8次助攻和1.3次抢断)

  替补:赫德(场均8.8分、3.3个篮板、36.1%的3分球命中率)、斯奈德(场均8分、2.4个篮板、45.3%的投篮命中率)、斯潘诺里斯(上赛季在欧洲场均15.5分、3.3次助攻)、阿祖布克(NBDL场均12.6分、50.8%的命中率)

  点评:麦蒂摆脱腰伤重回赛程,在球队得到巴蒂尔后,他可能出任首发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他将在这两个位置上摇摆。火箭队的得分机器在比赛中肯定不会整场看防对方的得分后卫,比赛中巴蒂尔和霍华德肯定会帮他分担一些防守责任。

  不论麦蒂打什么位置,他肯定会再一次统领球队的进攻,当他身体健康时,他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

  还有比麦蒂出任得分后卫更能吸引人的吗?当然有,训练营中最吸引人们眼球的就是当麦蒂不出任首发得分后卫时,谁会打这个位置。斯奈德在黄蜂队效力时曾经打过一段时间的首发,范甘迪也将会给斯潘诺里斯机会,希腊人夏天在世锦赛上表现出色。赫德、斯奈德和斯潘诺里斯都将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赫德和斯潘诺里斯还可以不时地客串控球后卫,斯奈德也能打小前锋,阿祖布克则要为抢得一个阵容位置而战。

 小前锋

  可能首发:巴蒂尔(场均10.1分、5.3个篮板、1.14次抢断,39.4%的3分球命中率)

  替补:诺瓦克(马奎特大学大四学年场均17.5分、50.5%的3分球命中率)、鲍文(场均9.6分钟、1.3分和1.3个篮板)、贾克博森(NBA生涯场均5.9分、1.9个篮板、37%的3分球命中率)

  点评:作为球队的首发小前锋,巴蒂尔的得分或许不太多,不过球队却非常自信他能在季后赛竞争中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巴蒂尔每场比赛都能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论是出任小前锋还是大前锋,他是场上最优秀的防守球员之一,当对手的防守注意力集中于姚明或麦蒂身上时,他将在空位跳投得分,他是一个命中率为48.8%的投手。

  除了麦蒂外,火箭队在小前锋位置的其他选择还有诺瓦克和贾克博森,他们都将帮助球队的外线投篮,鲍文则会在夏季接受手术后回归。

  大前锋

  可能首发:霍华德(场均11.8分、6.7个篮板、80.6%的罚球命中率)

  替补:海耶斯(场均出场13.4分钟,得到3.7分、4.5个篮板、56.2%的命中率)、哈亚兹(夏季联赛场均7.8分、5个篮板、1.3次盖帽)

  点评:霍华德仍会是球队大前锋位置的首发,不过他将与巴蒂尔一起分享出场时间,可人们不能以此低估他的角色。他在内线的发挥非常稳定,场均应能贡献10-12分和6-7个篮板。

  在霍华德身后,海耶斯已经做好了准备,他的身体又强壮不少,这可能让其成为球队的第六人,在攻守中他都会起到更大的作用。哈亚兹夏季联赛中表现不错,他的目标还是要争取留在球队的赛季阵容中,能够打中锋位置是他的一大优势。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