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晓莉力压马龙女儿 马赫赞WCBA全明星发挥高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1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在日本的时候,男篮利用美国队找回了外线的手感,而在巴西,女篮利用美国队找到了内线。

  本报特约记者李思圣保罗报道 陈楠猫着背走到场边一屁股坐到板凳上,队友宋力维递过来的水她没有去接,只是有点呆滞地看着地板发呆,不过嘴角还是有一点笑意。当然,她也累了!

  是的,女篮姑娘不必为输给美国队的这场比赛计较,这原本就是一场计划内的输球,只不过72比119的差距让她们有点接受不了。和美国队的比赛,陈楠拿下了中国队最高的17分和9个篮板,其中还有4个是进攻篮板,显然,陈楠是马赫必不可少的得分利器。

  本来在人们的印象中,中国队应该是苗立杰和隋菲菲两个后场球员的球队,但是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真正为

中国女篮支撑门面的却是两个内线球员,陈楠和陈晓莉成了美国队的最大威胁,而中国队的外线除了稳定的苗立杰和偶露峥嵘的卞兰之外,宋晓云、任蕾都被美国人防守得丝毫没有用武之地,最为明显的就是第一节,中国队只有陈楠、陈晓莉和苗立杰3人得分,其他人都是白卷。陈楠打美国队利用的是自己的脚步和相对稳定的中距离投篮,但是她力量的欠缺和体能差的劣势仍然没有解决,和四年前相比,陈楠多的只是经验,其他方面没有显著提高。但是陈楠仍然是中国队内线的NO.1,“她就是我们内线的一堵墙,她对球队的作用是巨大的,”马赫对陈楠的期望可见一斑。

  陈晓莉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表现抢眼让人吃惊,她全场拿下10分3个篮板还有一个抢断,本来陈晓莉只是张小妮和陈楠的替补,然而她却凭借自己良好的节奏感和中国内线球员中最好的力量在美国人身上打出了自信。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被马赫认为中国队最慢一环的陈晓莉却是在美国人身上突破最为成功的球员,她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每次突破都能造成得分或者对方犯规,连马龙的女儿谢莉尔·福特在被突破后都会冲自己的教练摇头。“今天,陈晓莉发挥出了高水准。”比赛结束后,马赫对陈晓莉的评价虽然简短但却是对她的最大承认。这个WCBA全明星赛和

总决赛的MVP终于在国际赛场上打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