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惊现0比2怪异比分 立陶宛迟到FIBA按章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0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程昊报道 0比2,这是一场篮球比赛的比分吗?

  是的,你没有搞错,这就是一场篮球比赛的比分,而且是女篮世锦赛的官方承认的比分,只不过这是个比较特殊的情况。由于在行程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立陶宛女篮没有准时出现在巴西参加女篮世锦赛的小组赛,而根据国际篮联在此前一天做出的决定,立陶宛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的小组赛首场比赛的官方比分就是0比2,立陶宛告负。

  立陶宛队这次的遭遇可谓罕见,由于立陶宛队此前预定的航班被临时取消,她们不得不从法属圭亚那转机,而根据巴西法律规定,凡是从法属圭亚那进入巴西境内的人都必须接种一种疫苗,否则不让入境。而立陶宛队显然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最终的结果就是没能准时出现在北京时间9月13日早晨与澳大利亚比赛的赛场上。

  国际篮联在9月11日对立陶宛事件做出的决定如下:

  如果立陶宛队能够赶上9月12日下午5:30与

澳大利亚队进行的世界女篮锦标赛首场比赛,那么国际篮联将不会对立陶宛进行任何处罚;如果立陶宛最迟无法在9月12日下午5:45以前抵达赛场,那么她们将被判以0比2输掉比赛并取得1分(根据世界女篮锦标赛规则,胜1场得2分,负1场得1分)。(已经执行)

  如果立陶宛能够在9月13日下午5:30准时抵达与加拿大队的比赛赛地,将有资格继续参加世界女篮锦标赛的小组赛而不会遭到国际篮联的其他处罚;如果立陶宛最迟无法在9月13日下午5:45抵达赛场,那么他们将被判0比2输掉比赛并提前出局,而立陶宛余下的比赛也将被判为对手获胜。

  所有与会者包括立陶宛队的代表都同意了国际篮联技术会议的决定,而且其他参加女篮世锦赛的球队都由衷地希望立陶宛队能够按时抵达巴西。在本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上,立陶宛与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塞内加尔队同分在B组,小组的前3名将与A组的前3名为了4个8强的出线名额进行角逐。从实力看,立陶宛队从小组出线并不是什么难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