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验之外另有安全隐患 中国女篮保八争六难度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8:22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此次出征世锦赛,中国女篮的目标是“保八争六”。首战就大比分落败,综合实力分析,要实现这个目标难度不小。

  在中国女篮12名队员中,有5人没有世锦赛经验,只有苗立杰和隋菲菲两人参加过两届世锦赛,全队整体上大赛经验欠缺。

  昨晨和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不少队员就显示出经验欠缺的毛病,经常出现传球失误和无为的犯规。大比分落后之下,年轻的中国队又显得心理急躁,连老队员陈楠和苗立杰都搞起了单干,没有了整体配合。

  除了经验问题,

中国女篮的伤病多也是一个隐患。

  要实现“保八争六”,首先得确保小组出线。由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实力强大,

中国队只能希望战胜尼日利亚队,好在小组赛只淘汰一支队伍,这样中国女篮只需战胜尼日利亚队即可出线。

  小组出线之后,中国队所在的C组前3名将与D组前3名组成F组进行循环赛,6支球队决出前4名进入八强。其中,在上轮小组预赛中交过手的球队不再碰面,只需把成绩带入这一轮。

  如果中国队小组赛中只能战胜尼日利亚一支队伍,那么要进入八强必须再赢两场比赛。D组的前3名极有可能是捷克队、法国队和古巴队,由于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这意味着中国队必须得拿下这3支队伍中的两支。中国队想进入前八,难度不小。

  (海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