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场计时器罢工中美之战推迟 主办方澄清低劣之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5: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生活节奏拖沓的巴西人喜欢在约会的时候迟到,作为2006年女篮世界杯的东道主,这种“合理性”在中国队与美国队的这场比赛中得以充分体现,而且时间恰巧是15分钟,只不过姗姗来迟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体育馆里的计时器。

  这场比赛在巴鲁埃里市的若泽·科雷亚体育馆内进行,由于在中美之战之前在这座体育馆中刚刚结束了D组古巴队与中国台北队的较量,所以当中美两国的运动员抵达的时候看到显示屏上还“残留”着古巴与中国台北队员的名字。不过,这个“残留”可不是那么容易擦去,到了开赛时间操作员还是不能刷新屏幕。后来经过技术人员的紧张抢修,终于让罢工的电子计时器重新工作。

  尽管只是个“小故障”,但是也惹了大麻烦。最不能容忍的就数赛事的转播商了,因为电视转播需要严格按照时间表执行,这里面牵涉到履行广告商、赞助商的协议,还会挤占其他节目的时间。一些远道而来的国外媒体觉得新鲜,也有一些媒体对主办方的承办条件提出质疑,来自阿根廷《号角报》的记者则揶揄道:“都说巴西足球场的条件是很差的,洗手间内都无踏脚之处,看来也不尽然。”

  面对质疑的声音,巴鲁埃里市政厅的体育秘书罗伯特·奥利维拉不得不出来澄清说:“巴鲁埃里经过严格地审核最终被确定为女篮

世界杯的协办城市就是因为它的现代化和科技含量很高的科雷亚球馆。我们只需日后加强电子记分系统的维护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