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复出战零分收场 当打之年世锦赛无缘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5: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虽然身陷“死亡之组”,首场47分之差惨败也并不可怕,领队白喜林昨天赛后表示:“中国队一定可以继续走下去。”但他非常希望隋菲菲和任蕾这两位锋线上的尖刀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复苏。

  由于取胜无望,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摆出了练兵的架势,这从全队12人轮番上场就可看出主教练汤姆·马赫的这一战术意图。除隋菲菲和宋力维没有得分外,其余队员均有斩获。

  隋菲菲和任蕾的伤势,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中国队的进攻能力。“菲菲和全队合练才2周的时间,任蕾也是老伤,她们两个从今天的表现来看都不在最佳状态,顶多发挥了七八成。”白喜林说,“虽然隋菲菲和苗立杰都曾在WNBA效力过,但是那时候的平均上场时间才几分钟。而美国队她们每个人都是WNBA的精英,每个人都比菲菲和苗立杰的实力强,可以说有12个隋菲菲和苗立杰在和我们战斗。”

  此前,隋菲菲因接受脚踝手术,直到7月份才与

中国女篮会合。她因长期受脚踝关节伤痛的折磨,于3月23日来到美国旧金山治疗。在3月28日至5月22日期间,隋菲菲先后接受4次手术,共取出碎骨12块。4次手术的主刀医生都是曾给姚明、李楠等中国球员做过手术的美国著名外科医生亚瑟。亚瑟说,隋菲菲的伤都是老伤,6年前就该手术,但她能挺到现在,令人难以置信。

  此前隋菲菲从未接受过手术治疗,术后她一直无法进行有球训练。伤愈之后,隋菲菲一共只和球队在一起打了5场热身赛。对西班牙她拿到了9分,而最后一场对巴西的比赛中,隋菲菲只拿到了3分和2个篮板,这多少让人有些担心她在世锦赛上的表现。4年前随中国女篮在江苏世锦赛上获得第六名的隋菲菲,对于这次世锦赛十分珍惜。“毕竟是4年才有一次的大赛,何况我现在又在当打之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