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世锦赛首仗中国惨遭痛击 大比分失败不影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5: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北京时间昨日清晨,中国女篮带着“保八争六”的目标,在巴西迎来了世锦赛首场比赛。72比119惨败于美国队后,47分的分差还不至于将中国女篮打入地狱。只要在北京时间9月15日的比赛中战胜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中国女篮即可确保小组出线。

  中国女篮所在的C组,被认为是“死亡之组”。上届世锦赛冠、亚军美国、俄罗斯,以及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成为中国女篮小组出线路上的三座大山。

  卫冕冠军美国队,已在世界赛场保持了十年不败。与美国队一役,

中国队只在开局由苗立杰命中三分以3比2领先,此后
中国女篮
始终处于落后状态。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已经以34比62落后。虽然下半场,伤愈复出的隋菲菲登场亮相,但她两次出手均未命中。在美国队严密的防守面前,中国队最后艰难地拿下了72分。苗立杰和陈楠均拿到17分。

  美国队昨天砍下119分,这不仅是世锦赛首日各场比赛的最高分,同时刷新了美国队1983年创下的109分的世锦赛单场得分纪录。

  1983年那支美国队阵中的核心安妮·多诺万如今正是美国队主教练。“我对今天的比赛感到非常满意。”安妮说,“中国队今天用了联防,所以我们必须得在进攻中打出气势来。我们有很多不同的球员上场比赛,并且每个人都作出了贡献。中国队是第一场比赛很好的对手,她们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但我觉得我们今晚让她们表现得很糟糕,迫使她们出现了很多的失误。防守上,我们一直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能让对手出现那么多的失误也证明了我们的战术安排是正确的。”而美国女篮的主力控球后卫苏·伯德则表示:“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不幸的,因为她们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

  今天凌晨,中国队将迎战第二个小组对手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昨天,他们以84比50狂胜尼日利亚。只要战胜尼日利亚,中国队仍可小组出线,晋级12强。

  按照规则,第二阶段将有12支球队,分成E、F两组,每组6队进行循环赛,小组赛中交过手的球队不再相遇,但成绩带入这一轮,3轮战罢每组积分排前四的队伍进入八强。在这一阶段比赛中,中国队将和D组出线的3支球队交手。不出意外,这3支球队将是捷克、法国和古巴队。中国队若要晋级八强,必须在这三场比赛中拼下两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