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线吃紧中国女篮负俄罗斯 两连败仍有机会进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4:30 新浪体育
内线吃紧中国女篮负俄罗斯两连败仍有机会进复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中国女子篮球队在世锦赛上以66-86不敌俄罗斯,要想参加复赛只能看最后一场对尼日利亚的比赛。

  陈楠拿下中国队最高的19分,苗立杰11分。由于尼日利亚稍后的对手是美国队,胜出的几率相当于零,她们将跟中国队一样两战两负,明天两队将为小组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而战,中国队只要能击败尼日利亚,仍然能参加复赛。

  俄罗斯在内线占据了绝对优势。斯特潘诺娃虽然5次犯规被罚出场,但还是为俄罗斯拿下17分12个篮板,阿特斯娜16分,科斯汀13分。

  俄罗斯队在开局后全速进攻,连续快攻在篮下得手,以一波8-0开局。对手身高体壮,而且又打出这种速度,令中国队非常不适应,开局后一分多钟连连失手,主帅马赫叫了暂停。重新布置后,中国队由苗立杰在三分线外首开记录,此后宋晓云也投中三分,中国队打出10-2后,将比分扳平。俄罗斯体力消耗较快,此后速度开始下降,毕竟全速进攻不是她们的长处,而中国队逐渐找到感觉。本节还有3分11秒时,陈楠罚中两球,中国队以14-12反超。走出了开场初的困境后,中国队与俄罗斯展开拉锯战,首节中国队以23-19领先。

  中国队在三分线外频频投篮命中,给俄罗斯造成很大的麻烦。第二节中国队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本节还有7分53秒时,宋晓云三分得手后,中国队以30-25领先。俄罗斯的内线还是占据了优势,此后连续抢下进攻篮析,莱斯娜一人连得6分后,俄罗斯以31-30反超。宋晓云以一记三分终结了俄罗斯的进攻势头,中国队又占得上风。本节还有2分24秒时,卞兰的上篮使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了6分,不过最后2分钟中国队连连投失,俄罗斯几次强打篮下得手,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扳成42平。

  中国队在第三节中段连续两次抢断得手,但是都未能控制好球权,被俄罗斯反抢成功,俄罗斯连续进攻得手。中国队篮下的弱点逐渐显露出来,而当外线也失去感觉时,场面就得非常被动。本节最后7分钟中国队未能投中一球,俄罗斯则轻松地在篮下不断得分,一度以66-53扩大优势。三节过后,中国队以55-66落后了11分。

  俄罗斯两名大将有4次犯规在身,但第四节她们还是继续扩大优势。本节还有5分12秒时,俄罗斯队三倒两传后,舒切戈尔娃上篮得分,以78-62领先。

中国女篮最后时刻开始全场紧逼,但效果并不好,最后一分钟双方的差距达到了20分,中国队难有回天之力。

  在与中国队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巴西以106-86大胜韩国。巴西队两战两胜,进复赛不成问题。珍尼思贡献21分,亚历山德拉20分,赫伦19分。边延河为韩国队拿下25分。

  上半场巴西只以43-38领先,第三节她们大举进攻,本节以37-22胜出,一举将优势扩大到20分,锁定胜局。

[评论][组图][统计]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