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亚青赛中国彻底击溃老对手 韩国青黄不接再难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9月10日乌鲁木齐报道 有惊无险地以16分的优势击败老对手韩国后,中国将恐韩的帽子彻底摘下,至少在近几年内,韩国没有实力再和中国叫板。

  赛后,国青主教练李春江一改往日的谨慎,可以自豪地说:“赢得冠军,完全是意料之中。”整个亚青赛,中国队都打得非常轻松,赢个四五十分也是信手拈来,国青小将周鹏也说:“也没啥特别兴奋的,我们实力本来就比他们都强。”

  上一次夺得亚青赛冠军,还要追溯到四年前的科威特,中国半决赛102比90击败韩国,决赛再灭伊朗如愿捧杯。两年前在印度,中国67比72以5分之差被韩国挡在决赛门外,最后只得第三。今年,中国赢得毫无悬念。

  黎巴嫩主帅保罗·卡特在观看了

中国队的几场比赛后说过:“中国队无疑是本届杯赛实力最强的队伍,他们具有很高的水准,我们来就是争夺世锦赛门票的。”(亚青赛前三名获得参加明年在德国举行的世锦赛资格)而韩国主教练金胜基也是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中国赢得了比赛,这很合理,中国队的实力高出我们一筹,你们每个位置都拥有亚洲最好的球员。”

  决赛一度进行得很激烈,韩国队开场的全场紧逼令国青小将有些不知所措,场面一度占先,第一节仅落后3分。随后待中国队缓过神来,一波23比16的反击,韩国队彻底投降。

  近年来,韩国队面临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老的已经离开,小的却顶不上来,韩国队中找不到像当年文景垠、李相敏这样令中国头疼的角色,韩国

男篮再也无法撼动中国亚洲老大的地位,被远远甩在了身后。

  就本届亚青赛来讲,除了陈江华、解立彬、韩硕等已成名球员外,还涌现出周鹏、李晓旭、邸晓伟等潜力球员。反观韩国方面,令人印象深刻的只有15号金钟秀和8号金炫浩。金炫浩还是一名高中生,金钟秀则在美国高中念书,也是国家队队员,据说已经有NBA和大学的球探和他接触。整场比赛负责盯防金钟秀的周鹏听说后说:“就他也能进NBA?还打不过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