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法新社关注麦蒂食用鱼翅事件 担心名人效应起反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段时间NBA火箭队球星麦蒂在访问香港时因为食用鱼翅汤而遭到媒体和野生动物保护者的批评,而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队友姚明却因为拒吃鱼翅而引起了一些鱼翅厂商的抗议。日前,法新社对麦蒂食用鱼翅做了报道,全文摘译如下:

  NBA全明星后卫麦蒂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说:“这时我平生第一次吃到鱼翅汤。”他的话立刻引起香港的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的抗议,该基金会认为麦蒂的言行会给年轻人产
生很坏的影响。

  “他(麦蒂)说话做事都需要明白他所承担的责任,他可以说是一些崇拜他的年轻人的偶像和模范。当这些年轻人看到他这样做,会带来一些很消极的因素。”香港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布赖恩表示。

  而他的队友中国巨星姚明在上个月则向全社会宣布为了保护鲨鱼,他将永远不吃鱼翅,并号召他的球迷们也不要吃。在姚明作出这样的宣告后,一些鱼翅生产和加工厂商联名给姚明写抗议信,用的理由同样是说姚明是一个公众人物和大众偶像,需要对自己说话做事负起责任。

  

火箭队的这两位难兄难弟真是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作为公众人物,说话做事无一不都是被社会各界放到显微镜底下去放大,如果稍有不慎,很可能会引起超过预想的反应。像姚明和麦蒂这样的明星,为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在公众场合下还是少开口为妙。

  (迈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