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总冠军比得分王MVP重要 希望与76人扣将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54 篮球先锋报
科比:总冠军比得分王MVP重要希望与76人扣将搭档

科比与记者畅谈(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段冉9月10日北京报道 东方君悦酒店的地下二层,是科比整个下午奋战的地方。他倒不把这当成工作,言谈话语间透着轻松。面对媒体的狂轰烂炸,科比应对自如,甚至可以说是得心应手。与其他NBA球员不比别的,就在应对媒体一事上说,科比可以数一数二了。

  “最在乎的是总冠军”

  《篮球先锋报》:你在中国的影响力也太大了,似乎比姚明的球迷还多。

  科比:啊?真的?我真不知道,我只是很高兴来到这里,这次亚洲之旅意义重大———我的意思是对我个人而言意义重大。我从不会把球迷们按地域来分,北京的球迷,洛杉矶的球迷呀,南非的球迷,我不会这么分。不过这真是一个很酷的事情,想想我从两岁起就觉得篮球好玩,那时我就在那乱拍球,此刻居然在北京接受采访。

  你是上赛季的NBA得分王,却不是MVP,对此你怎么看?

  (笑)跟你说实话吧,我的队友们比我都更关心MVP的评选。我个人来说,对得分王和最有价值球员都不是太在乎了,不是说我觉得(以上两个奖项)不重要,而是我已经不再需要这些来证明自己。我现在最在乎的是总冠军,我要证明我有实力带队获得总冠军———这个才是我最关心的。

  “'08年我不会错过”

  能不能谈谈你的新鞋呢?

  哦,这款鞋被注入了更多的科技含量。我打球一般会把重心压得很低,这款鞋的抓地功能以及鞋底一圈的设计都更符合我的风格。篮球鞋是不能混着穿的,这是我的理解。风格不同的球员所穿的篮球鞋就应该不一样。另外这款鞋的颜色也是美国国家队的颜色,原因就不言自明了吧?

  就是说2008年的奥运会,你会出现在北京?

  我会的,这次没能参加世界锦标赛我已经很遗憾了,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我想我不会错过。你看我们国家的士兵也许正在世界的某些地方打仗,他们是在完成使命。而我是篮球运动员,我的使命就是代表国家来打比赛,来夺回那块金牌。

  你意思是如果这次你参加比赛了,美国队就是冠军?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们现在的国家队也都是由精英组成。但世界上有那么多出色的球队,比如希腊和西班牙。他们打球的风格虽然和美国不同,但他们的能力有目共睹。

  希腊对美国的比赛,你看了吗?

  我在电视上看了,我觉得我们(美国队)打得很好,但他们打得更好。他们在每一次进攻中都给我们制造麻烦,而我们却不能在每一次进攻中都取得成效。篮球场上的真理就是如此:总是更好的球队能够获取胜利。所以如果你让我评价是美国队好还是希腊队好,我只能说美国队很出色,但希腊队更好。

  “81分之夜很简单”

  谈谈你的新

球衣号码?为什么从8改成24呢?

  其实很简单,一天中有24个小时,半场比赛有24分钟,一次进攻有24秒。我现在的阶段正是职业生涯的中期,我想想,我打了有十年球了,现在对于我来说,稳定与效率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想最大的含义还应该是一次进攻有24秒这一层吧,以此来暗示,在篮球场上的每一秒都是珍贵无比的。

  这次你来亚洲,名为科比81亚洲行。想问问你得到81分那个夜晚,有什么不寻常的吗?

  不寻常的?我想想,其实还真与平时没什么区别。我就是在更衣室里休息,听音乐,然后上场做压腿,然后唱国歌,之后比赛开始,我投出的球就开始不停地进筐,就这么简单的一天———真希望这样的夜晚越多月好,哈哈。(笑)

  赛后呢,赛后你干了些什么?

  赛后我洗澡然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其实这也是平时的晚上要做的事。然后回家陪女儿看了会电影,我记得当时我在记者会上说要看《猫和老鼠》,后来到底是不是看了这个我实在记不清了。我女儿一直很迷电影,当然是那种儿童电影,我就陪她看啦,其实赛前赛后都没有什么特殊的事发生,真的。

  说到你女儿,我听你曾经叫她Nanny?

  对,这是她小名呀,以后你见到她也可以这么叫她。怎么样,这个名字有趣吧?(Nanny翻译成中文有保姆、奶妈之意)

  “希望与伊戈达拉搭档”

  再回到美国队的话题上,在你眼中,美国的五位先发球员应该是?

  (想)我们轮换阵容,哈哈。你看比如这次比赛,我们开始时用韦德打过先发,后来为了补充板凳实力就让他打替补,然后我们还在不同的场次用不同的人打首发。有时埃尔顿·布兰德先发,有时是霍华德。保罗和亨里奇也是轮着先发,我想这是教练出于不同的对位考虑才会变动吧。所以美国队没有固定的先发五虎,起码在我眼里是这样的。

  之前你也爬了

长城,不久前奥尼尔也爬了长城。对他而言,长城意味着力量,对你来说呢?

  呵呵,对沙克来说长城的确意味着力量。对我而言则意味着永恒、不懈努力。你看长城那么长,不是一朝一夕能建起来的,打球也是一样,不在场下苦练多年,在场上你再认真、再集中精力,也不可能打出什么好的比赛,不是吗?

  你上次在香港与一个歌星在一起参加活动来着?

  对,与陈冠希一起。我们也是通过NIKE认识的,我俩接触得很愉快,今后自然也会多联系的。

  最后一个问题,你最希望与谁一起打球?

  那你得看是打什么球?3对3?湖人队?

  就说湖人队呢?

  那当然是拉马尔·奥多姆,他是全能的。

  能不能说一个与你现在不是队友,而你希望与之成为队友的?

  哈哈,好,如果我说勒布朗(詹姆斯),什么韦德,那就没意思了,因为大家都知道。所以我说,我最希望与费城76人队的安德烈·伊戈达拉搭档。

  因为他的扣篮?

  当然不是,因为他的运动能力呀!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你们下次好好看看伊戈达拉的比赛,不是说他有多完美,只是说运动能力。我觉得他潜力无限,真的,这样的人是我最希望与之一起并肩作战的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