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三将世锦赛出彩 全能巴蒂尔激情斯潘联手姚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21 新浪体育
火箭三将世锦赛出彩全能巴蒂尔激情斯潘联手姚麦

肖恩-巴蒂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历时半个月的世界男篮锦标赛终于在日本落下了帷幕。没有加索尔的西班牙在决赛中以70比47的悬殊比分击败了欧洲冠军希腊队夺得冠军,让这次世锦赛的以一个感叹号收上了尾巴。世锦赛没有NBA的那种华丽,但是在比赛中却展现了更多的整体和战术素养。

  对于已经看惯NBA的球迷来说,世锦赛无疑是NBA赛季开始之前一道开胃的大菜。在
世锦赛中众多球星的表现,也让所有人对于NBA新赛季有了更多的期待。姚明所在的火箭队,有三名球员都在这次世锦赛中登场亮相,而且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这也让我们对于新赛季火箭队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

  姚明:统治篮下 更加成熟

  就算是面对希腊队那种近似完美的联防,姚明也不会出现得分只有各位数的尴尬。在这次

男篮世锦赛上,姚明已经完全成熟,没有谁能够动摇他在篮下的统治地位。

  从美国的德怀特-霍华德,到波多黎各的拉莫斯和圣地亚哥组合,再到斯洛文尼亚的内斯特洛维奇和布雷泽克的组合,姚明的对手并非软蛋,而且在男篮世锦赛的防守规则下,姚明遭遇了更多的夹击和协防。

  但是姚明用自己全面的进攻手段回应了这些对手,扣篮,勾手,突破,跳投,中锋能够采用的技术动作,姚明全部都用上了。更为恐怖的是,姚明在世锦赛上的罚球命中率打到了56投46中,这样的高罚球命中率,让对手就算采用犯规战术也要先犹豫一下。虽然最后最佳中锋被西班牙的加索尔拿走,但是他只是一个大前锋和中锋位置上的摇摆人,姚明在中锋位置上的表现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

  场均25.3分,高居世锦赛场均得分榜第一;场均9个篮板,2.33次盖帽的数据也都排进了本次世锦赛的前五名。更为重要的是,姚明几乎是凭借着一个人的发挥,将中国队带进了十六强。在接受了脚部手术之后,一个更加让人可怕的姚明回到了赛场上。当NBA赛季开始之后,

火箭的对手也将亲身体验这份恐怖。

  巴蒂尔:全能战士 防守专家

  当

火箭队用盖伊和斯威夫特从灰熊队换来巴蒂尔的时候,几乎没有球迷看好这桩交易。

  当沙舍夫斯基将巴蒂尔选入男篮世锦赛集训队的时候,也没有几个球迷看好巴蒂尔在梦之队的前景,毕竟,里面有了一个防守专家鲍恩。

  当沙舍夫斯基放弃鲍恩,选择巴蒂尔的时候,又有不少人认为老K教练任人唯亲,因为巴蒂尔是当年他在杜克大学的弟子。

  但是当巴蒂尔在比赛中一次次的飞身救球,一次次的从对手手中断球,一次次的造成对手带球撞人,在外线投中一个个三分球的时候,所有人都闭嘴了。质疑巴蒂尔的人,终于发现了他的价值;而火箭队的球迷,也发现了他最宝贵的一些特性。

  能投空位三分球,全面,能够防守对方灵活型的大前锋,顽强的防守,出色的补防意识,在争抢失去控制权皮球时候的全力以赴。当然,火箭队的问题不能都让巴蒂尔一个人来解决,但是他确实一个能够给出所有解决方案的球员。

  场均5分,2.4个篮板球,盖帽和抢断都是场均0.66和个,巴蒂尔的数据统计并不出色。但是,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并不是一个数据型的球员,给球队做出贡献才是巴蒂尔篮球的最终目的。

  斯潘诺里斯:激情王子

  签约斯潘诺里斯,花掉了火箭队本赛季最后的特例条款,让火箭队在夏季交易市场上沉默到现在。

  之前很少有人见过斯潘诺里斯打球,因此,这次的男篮世锦赛就成为了绝大多数火箭球迷接触他的最好平台。

  当斯潘诺里斯在场边坐着的时候,他的目光不像欧洲的科比,更像欧洲的麦蒂,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但是当他站起来投入到比赛中的时候,斯潘诺里斯却能够用自己的激情和能量完全改变场上比赛的进程。

  9场比赛,斯潘诺里斯以场均11.2分成为了希腊队的得分王。他的得分主要依靠三分和突破,在希腊队中,有了帕帕卢卡斯的稳健,斯潘诺里斯的激情显得尤为重要。在比赛中,斯潘诺里斯能够在球队落后的时候突然发力,用三分球打开局面;他能够在对方的严防下从外线直冲篮下,造成对手犯规获得自己上篮得分;他给中锋喂球的技术相当不错,不管是帕帕多普洛斯或者是小鲨鱼,他都能很好的将皮球交到他们手中。

  正如斯潘诺里斯自己所说的:“我加盟NBA不需要适应,不需要调整,我就用我的激情和侵略性给火箭带来帮助。”

  杀手比尔,篮球疯子,欧洲科比,斯潘诺里斯身上有着众多的外号。到了火箭队之后,他又会拥有怎么样的外号呢?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