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称姚明未当最佳很正常:希腊队赛前就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2:57 新浪体育
尤纳斯称姚明未当最佳很正常:希腊队赛前就输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冠军诞生,少了加索尔的西班牙队众志成城,以70-47大胜希腊,第一次登上世界篮球之巅。加巴约萨和纳瓦罗成为西班牙人的英雄,两人总共投中了10个三分球,各取下20分,雷耶斯10分。

  中国男篮的立陶宛籍主教练尤纳斯再次和中国队中方教练组一起,在场边观看了这场决赛。而之前击败德国队,夺得世锦赛第七名的立陶宛队队员和教练组都出现在了现场,
老尤很快和老朋友们聚在了一起,有说有笑。

  比赛结束后是冠军的颁奖典礼,现场响起了欢庆的音乐,

西班牙人在狂欢,现场飘满了彩带。尤纳斯和夫人一起在场边,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而新浪体育也第一时间对尤纳斯进行了采访,就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新浪体育:看着面前的这一切,您会想到,有一天也许您会带着中国队达到西班牙队这样的高度吗?

  尤纳斯:这取决于你看需要多长时间,什么样的速度。如果想要明天,想要立刻实现,这完全不可能。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们能够做到,但是这需要好好地训练,刻苦地训练,才有可能。

  新浪体育:希腊队输给了没有加索尔的西班牙队,您能分析一下原因吗?

  尤纳斯: 其实,希腊队在比赛前就输掉了比赛,他们在心理上输了。因为他们以为加索尔不在,他们可以轻松拿下,去年欧锦赛决赛他们轻松打败德国也是很这样。希腊队心理上有问题,他们没有为这场胜利做好准备。相对而言,这场比赛西班牙队打得很好,在缺少加索尔的情况下,他们更加强调整体,找到好球员。缺少了加索尔,他们在场上没有什么可输的,心理上有优势,负担不在他们这边,所以在场上拼得特别凶。

  新浪体育:姚明是本届

男篮世锦赛的得分王,不过他没有入选今晚评选出来的
最佳阵容
,没有当选最佳中锋,您对此怎么看?

  尤纳斯:我想,其中的原因是我们很早就被淘汰,没进八强。最佳阵容是基于四强评出来的,五个人都来自四强球队,所以姚没有当选也就不奇怪了。

  詹姆斯和诺维茨基都没有入选最佳阵容,这可以证明在国际篮坛,有太多优秀的球员。

  (张仪发自日本琦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