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潘诺里斯:侵略性是我的标志 告诉范甘迪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39 新浪体育
斯潘诺里斯:侵略性是我的标志告诉范甘迪我行

斯潘诺里斯一战成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训练结束,希腊后卫斯潘诺里斯静静地坐在场边的椅子上,右脚裹着厚厚的冰块,做着冰敷。此时此刻,这位今夏签约火箭队的后卫,安静得让人一点也不敢相信,他在半决赛面对梦七,全场10投6中外加9罚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火箭后卫提前两个月向NBA的对手们宣布,下个赛季,火箭也许不会再做一场梦。

  其实,在与梦七一战之前,斯潘诺里斯就展现了自己的攻击力,在多点得分、依靠
整体进攻的希腊队,一直替补出场的斯潘诺里斯以场均11.3分的得分,是欧洲冠军的第一得分点。斯潘诺里斯在男篮世锦赛上的强劲表现,已经吸引了许多很有影响力的媒体的关注。2日晚,面对美联社、休斯顿纪事报、新浪体育和篮球先锋报等四家媒体,斯潘诺里斯侃侃而谈,描述了自己对于未来休斯顿生涯的期待。

  侵略性是我的标志

  “我小时候是一个很淘气的孩子,很多人对我很头疼。”斯潘诺里斯说,“不过,我小时候就很有自信,非常相信自己,我想,这是我现在一些性格和品质的源泉吧。球场上的侵略性就是我的标志。

  斯潘诺里斯小时候就喜欢篮球,拿他的话说,“当其他人还在玩游戏的时候,自己就在篮球场上练球”。而自信和侵略性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自信是一种由内由外的东西,但是也是一种很容易感染人的东西,是从内心发散出来的。”在场下的斯潘诺里斯,和场上那个经常无畏地直闯内线不怕封盖的“

火箭人”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他一开口,语速的快捷堪比他在球场上运球和突破的流畅。

  “我不必在世锦赛上证明什么,我追求的就是越打越好,帮助球队赢球,不管是帮助希腊队还是帮助火箭队,都是这样,胜利是我惟一的追求。至于自己能得多少分,这并不重要。”斯潘诺里斯说,“也许今天我手感好,队友就会多传球给我,让我来进攻,我的得分就高。也许明天别人手感好,我就会将球传给他,让他来进攻。篮球就应该是这样,互相支持,整体进攻,将球交给手最热的人。”

  向范甘迪说“我行”

  虽然下赛季只是斯潘诺里斯的“菜鸟”赛季,但是“火箭人”的自信听起来已经使人觉得他稍微有些“张狂”。斯潘诺里斯如此自信,以至于他给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打的第一个电话,就表明自己一定能帮助球队更好。斯潘诺里斯如此“张狂”,以至于他面对媒体,说出自己下赛季不需要什么调整就能适应NBA。

  “我在电视上看了很多NBA比赛,非常熟悉那儿的打法,知道得很多,我也很喜欢NBA的打法。”斯潘诺里斯说,“篮球是门国际性语言,我知道NBA怎么打球。所以,我想,自己不需要什么太大的调整,就能适应那边的比赛。”

  斯潘诺里斯将自己的想法准确无误地传达给了火箭主教练范甘迪。“我给教练(范甘迪)打第一个电话时,就跟他说,我过来就是打球。”斯潘诺里斯说,“我已经准备好了过去帮助球队。熟悉和适应教练的战术体系是非常必需的,但是我觉得自己具备这个适应能力。”

  不过,在厚重老成的范甘迪手下,这位在帕纳辛奈科斯和希腊队都是替补出场、不断带来激情和动力的后卫,能否在火箭发挥自己的天性,自然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肯定能帮助姚麦

  虽然在场上极具攻击力和侵略性,但是斯潘诺里斯知道火箭是谁的球队。“特雷西(麦蒂)和姚明是火箭的领袖,他们是我们最好的球员,尤其是进攻上,我想自己要做的,就是和其他队友一起,协助姚麦让火箭队更好。”斯潘诺里斯说,“我想,我自己肯定可以帮助姚麦,让他们更好的。”

  

男篮世锦赛三位火箭球员上演了三次火箭德比大战,小组赛中美之战姚明遭遇巴蒂尔,16进8比赛中希对决斯潘诺里斯面对姚明,半决赛美希大战斯潘诺里斯被巴蒂尔两次盖帽。

  斯潘诺里斯愉快地回忆着和队友的“提前约会”。“我期待着与他们10月份在休斯顿训练营的会合,他们都是很好的人,能和他们在一起打比赛,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斯潘诺里斯说,“他们也期待着和我的合作,而且祝愿我和希腊队在世锦赛上好运,我期待着再次相逢。”

  斯潘诺里斯停下话语,恢复沉默,仿佛休斯顿的未来生活就在眼前。

  (张仪发自日本琦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