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K教练否认美国篮球落后欧洲:三大门派难以跨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1:50 新浪体育
K教练否认美国篮球落后欧洲:三大门派难以跨越

沙舍夫斯基始终自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美国队以96-81击败阿根廷,锁定世锦赛第三名。虽然未能夺金,但一枚铜牌也算不虚此行。

  美国队此前连续两次败给阿根廷,这次也算报了一箭之仇。韦德表现出色,全场三分球3投3中,拿下32分,詹姆斯20分9个篮板,安东尼15分,布兰德13分。

  对于这场比赛,梦七的K教练表示,“阿根廷和我们都很累,因为昨天打了硬战,大家都疲惫。相对而言,我们先打,所以我们体力很好。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打出了高水平。我想,也许我们以后会再遭遇,但是希望不是在三四名决赛。阿根廷队一支值得尊敬的队伍,他们提高了国际篮球的水平,我们击败他们很高兴。

  对于球队今天的表现,K教练也表示满意,“我很高兴,我们没有在一起太长时间。今天的比赛已经证明,在糟糕的失利后,他们可以从心理上恢复过来,而且打出了整体,这是很好的事情。

  从2000年悉尼夺冠之后,美国

男篮连续与世界大赛冠军无缘,2002年世锦赛只拿第6,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铜牌,今年再次无缘决赛,欧洲以及世界篮球是否已经超越美国篮球呢?K教练表示,不能如此一概而论。“世界上有三种风格的篮球,分别是NBA比赛、FIBA比赛和大学篮球比赛。如果世界球队参加NBA规则的比赛,结果肯定会不一样,他们也很难适应。如果从一种跨越到另外一种风格的篮球,可能是完全不同的。世界篮球有很多好教练、好多好队伍,很多好球员。但是,这一切取决于自己怎么看。”

  (张仪发自日本琦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